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明前踏青游

只为茶香春正浓

2014-03-21 09:19: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纵情山水间,茶亦能醉人”。清明前后,春茶采摘正当时。到茶乡去,游走在青山绿水间,徜徉于馨香氤氲的茶园,在采茶姑娘的带领下,采摘今年的第一季春茶,再跟着制茶师傅炒制一番,泡上一杯亲采亲制的“明前茶”,那一幕必是雅致的。

   另类踏青游眼下正是最佳时候:走进明媚的春光,采新茶,摘新绿,快快乐乐地做个采茶人。

雨雾烟云茶味长

    “沿山皆茶,冬雪初霁、吐白花,满川谷。弥望新粲,异香拂人”。王夫之的《莲峰志》中所描述的情景在今天的南岳仍然可见。4000亩高山茶园,若隐若现地沐浴在云雾里。最出名的华盖、烟霞、毗卢洞等三大茶园均位于海拔700—900米处的位置,自西向东呈弧形分布。夏凉、冬寒、雾多、雨量充沛、土壤含丰富有机质等先天优势,让这里占尽了茶。

丘陵坡上英红醉

    位于广东西部的英德,是一个采茶的好地方。但凡是产茶区,一般都是山水灵秀、风景如画的地方,英德也不例外,这里峰峦连绵、水源充沛、奇洞遍布,各类大小茶场就建在地势开阔的丘陵缓坡上。

    在英德,最佳的采茶地点当属位于英红镇的茶趣园,这里的万亩茶园,群山环抱、景色宜人,茶树郁郁葱葱、茶文化无处不在,是感受采茶生。

十里梅坞蕴茶香

    这个时节,杭州龙井总让爱茶人魂牵梦绕。西湖岸边茶馆间间,梅家坞村茶社连连,泡在西湖龙井里的时光,感受着满满氤氲的江南温情,眼见浅绿茶叶在水涡间慢慢舒展,你也便从容走进了属于杭州人的浅淡生活。

    梅灵大道旁的梅家坞茶文化村,深藏于绿水青山之中。茶山翠绿清新,路边茶社连着茶社,清澈的小溪流经秀丽的江南民居。(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