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旅游调查:西湖边的会所何时才能还给百姓?

2014-03-14 17:41:35 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年初,杭州响应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指示,将西湖景区公园内、名人故居等开设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整治,如今近三个月过去,那些关闭整治的会所现今是怎样的一番状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西湖边进行了一次走访调查。

    春色依旧,物是人非

    游客仍然徘徊在门外

    春日的北山路阳光正好,临湖走不多远,就看到在一栋格外显眼的西洋别墅,在门前,有几对新人正在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不断摆着造型。这座三层欧式砖木结构的抱青别墅,是清末民初南浔丝绸富商邢赓所建,2007年被某企业租下,由历史保护建筑变身成了高档会所。据说当年会所声名在外,单只是装修就花了上千万元。虽然在不久前西湖会所的专项整治行动中,这里被列入了关停整治的名单,现今已经停止营业,不过游人若想进去一窥究竟,还是被“铁将军”挡在门外。

    无独有偶,就在百米开外的菩提精舍,一座紧闭的铁栅门,将记者与院内古朴的回廊庭台给无情隔开。虽然记者以游客的身份拨通了菩提精舍的电话,然而电话那边工作人员的答复却是:“菩提精舍是我们五洋国际假日酒店公司旗下的,现在已经关闭不营业了,如需就餐的话可以来酒店,消费会比菩提精舍便宜。”当问及菩提精舍什么时候可以进入玩赏时,那边答复则是说不开了,或者干脆不知道。

    “这里年前就关了,至今也没看到有什么动静。”一位在湖边散步的大爷指着身后这片本应该属于公众的历史古建叹息着。

    会所关闭,管委监督

    游客何日可景区畅游

    在里西湖畔的长桥公园,因为毗邻著名的雷峰塔,所以在此取景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不少外地游客感到奇怪,为什么景区内一座别致的临湖小洋楼看起来如此“阴森”,而且还不容许靠近。

    沿着旁侧的小路,记者悄悄的来到了楼前,这座昔日里的高档会所——“佰荟兰亭”现今早已人去楼空,透过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里面一片漆黑狼藉,用手试着推了推玻璃门,发现大门没有上锁可以推开。

    “你是干什么的,这里不允许入内!”记者刚想尝试进去一探究竟,就被一自称工作人员的黑衣男子给大声的拦了回来,当看到记者用手机在拍照,男子更加蛮横的阻挠,不断的狐疑打量,记者赶快找了个借由迅速离开。

    而在正入口处,一辆西湖区管委会的执法车正停靠在“停止营业”的警示牌边。“佰荟兰亭已经被整停了,会所以后不会再开,而其他具体的转型方案还在等上面的批复,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对游客开放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只按照上面的通知办事。”当记者上前表明来意后,执法车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是负责在此作为监管,具体的事宜也不太清楚。而在被问到为何不让游客在此逗留时,工作人员则开始了搪塞,说是会所在整顿比较凌乱,所以要顾及游客的安全。

    环着西湖一路走,卡森庄园、清音楼、静逸别墅、听涛居、1917花园餐厅,钱王美庐等……这些在整顿行动中被关停的会所,近百天过去了,依旧大门紧锁,停业警示牌树立,看不到任何转型和向游客开放的迹象,也没有任何关停的说明文字,在游人如织的景区内显得格外刺眼。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