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十里温泉城成北碚名片 高端温泉酒店集群拔地而起

2014-03-13 08: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世界温泉看重庆,重庆温泉看北碚,十里温泉城不仅有天赋资源,还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今日,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的记者们走进十里温泉城,感受温泉之都的魅力。

    十里温泉城拥有天然的自然景观资源,依傍缙云山、嘉陵江、北温泉、小三峡等,无一不是现代人渴望的栖息之地和休闲之地。

    十里温泉城开发范围包括澄江运河核心片区、北温泉柏联SPA改造、金刚碑古镇保护开发及施家梁山地温泉小镇等四个开发区域。按照北碚作为都市功能拓展区的定位,以及区府对加快“五区四带”建设的要求,依托本区域独特的生态、人文历史资源,打造集休闲度假、温泉养生、会议和高品质生态居住为一体的都市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从人文历史来讲,北碚的温泉美名流传了1600多年,特别是经历了近代以来无数社会贤达的传播,更加丰富了其独有的文化质感。南北朝年间,温汤峡始建温泉寺,这里便被打上了厚重的温泉养生文化烙印。及至唐朝,大批文人墨客曾驻足于此,留下传世名篇。

    北温泉文化,成为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明珠,千年不灭。

    2005年,重庆市政府提出要把重庆打造成为“温泉之都”,重庆北碚区委、区政府应势而为,成立重庆北碚十里温泉城管理委员会,负责十里温泉城开发范围内的统筹规划、土地利用、招商引资、开发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

    2007年,有着1600年历史的北温泉迎来了大“变脸”。

    云南柏联集团投资4亿元对北温泉公园进行改造,经过3年多的精雕细琢,北温泉公园实现了向国际一流水准的SPA温泉和精品酒店的华丽转身。目前柏联SPA定位为亚洲最好的SPA园林温泉及超五星级的全球小型经典度假酒店的旅游产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参观后称赞其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

    北温泉的成功转型,只是十里温泉城项目建设攻坚战的其中一役。

    据悉,整个项目总共分为两期。一期包括被称为“三点一片区”的颐尚山地温泉小镇、金刚碑古镇、北温泉柏联SPA以及澄江核心片区一期,共占地3.88平方公里;二期“一心一廊三片区”则是以云泉主题公园为心,景观通廊为廊,中央复合功能核心片区、北侧城市功能片区、南部高档住宅片区3个片区,规划占地约4.6平方公里。

    随着各项目的相继投产达效,一个高端温泉酒店集群即将拔地而起,重庆的度假方式将与世界同步,拥有真正意义上国际水准的休闲度假胜地。

    目前,在全区重视和优化环境的前提下,迄今,柏联SPA、颐尚温泉、悦榕庄、心景等品牌已经为十里温泉城树立了高品质的品牌形象,而且他们所属的企业纷纷筹备二期项目的开发,抢抓北碚区的发展机遇。

    十里温泉城是“北碚愿景”——都市花园、人文福地、宜居之城和两江新秀的重要承载地,特别是在“人文福地”方面,北碚不仅聚集了高等学府、科研院所和抗战历史文化等资源,而且还凭借历史悠久的温泉留下了社会名流的身影,使得北碚充满了现代气质和古典之美。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