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媒记者走进中国最古老石林 探访龙鳞石海神奇之旅

2014-03-13 02: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说到石林,你一定会想到云南的石林,其实重庆的龙鳞石海在中国的地质研究界也异常出名,它与云南路南石林、四川兴文石林并称为中国三大石林。今天下午,参加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的编辑和记者来到“中国最古老石林”—龙鳞石海景区,在此体验了一次4亿年前的地质之旅。

    龙鳞石海是中国最古老的石林

    据了解,龙鳞石海形成年代大约为4.6亿年前,是我国目前考证最为古老的石林。

    “龙鳞石海可以用‘古老神奇’四个字来概括,”万盛经开区旅游局局长林江兵介绍说,龙鳞石海的古老,因为它形成于4亿多年前,比路南石林和兴文石林早两亿年;说它神奇,一是它的风景神奇,峰、石、林、洞、湖齐全,千姿百态,千变万化,二是它有浓郁的红苗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群峰壁立,奇峰危石,可谓千姿百态,石门、石寨、石柱等,酷似人工堆叠,却无人工痕迹;飞禽走兽的石头,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田园阡陌、炊烟袅袅,清泉碧池,清丽若未施粉黛的闺秀楚楚动人。

    网媒记者赞叹“天下第一扇”

    “不到石海不知石之奇,不观石扇不知扇之大。”随即,记者们一行来到了龙鳞石海的镇山之宝—“天下第一扇”景点。

    这柄“石扇”,高约7米,宽约6米,最厚处2米,重约200吨。扇柄高约1.6米,宽的一面约1米,最薄的一面不足0.5米。扇面巨大厚重,扇柄细小纤弱,看似摇摇欲坠。

    记者们小心翼翼用手轻摇石扇,石扇纹丝不动,继而大着胆子狠狠地摇,却仍然稳若磐石。

    据了解,无论从其体积、重量或是历史来说,此扇皆为天下之冠,因而有“天下第一扇”之美称。

    从探访天门洞,欣赏“万马奔腾”,进入一线天,登临香炉山,到目睹“天下第一扇”,观看化石长廊,此行共浏览了20多个主体景观、100多个小景点。

    离开景区时已是星月当空,记者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景观来几次也不会厌烦。”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