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万盛经开区斥资10亿 夯实景区硬件设施

2014-03-13 02: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A级景区是中国景区品质和管理的最高标准,重庆黑山谷景区自2012年正式挂牌5A以来,硬件设施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改善?今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旅游局获悉,该区斥资10亿元打造黑山谷景区,夯实景区硬件设施。

    据了解,景区严格按照5A评定标准,对景区内游步道、导览图、公共休息设施、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危险地段及安全警告标志、消防、防火设施和交通设施、公共电话等主要得分点进行了全面调查梳理,完善提升景区标识系统,优化景区服务质量。

    万盛经开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已投入近10亿元,目前已完成了万盛城区至景区约80公里旅游环线公路标准化改造和景区公路沿线农房风貌改造、景观打造,完善提升了景区内的景点设施、接待设施、安全设施等。

    与此同时,还完成了23000平方米停车场生态化改造,合理布置游客和车辆通行通道,设置了3000个小型车位和500个大型车位;新建一个5星级和3星级厕所;完善了游客中心等一批功能性建筑,有效改善了景区服务和环境质量。

    除此之外,该区还推进了总投资近200亿元的天籁谷度假区、奥陶纪影视城、水龙古街、八角小城等5A配套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市民最近的5A级景区和配套完善的休闲养生度假胜地,将为万盛打造国家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