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万盛发展主张“景城一体” 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2014-03-13 02: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景是一座城,城是一个景,城旅一体化”,着眼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今天上午,记者在“全国网络媒体美丽万盛行”记者见面会上获悉,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划分以后,万盛旅游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契机,作为城市发展新区的其中一部分,万盛经开区将进一步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实施景区城市一体化战略,促成全城旅游。

    在5A创建过程中,万盛经开区就一直坚持“大旅游、大5A”理念,推进景城一体化,将万盛全域作为5A景区同步规划、同步打造。

    据介绍,万盛经开区目前引进总投入34亿元,占地1500亩,集动漫产、学、研为一体的动漫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西部最大的“迪斯尼”;充分利用采煤沉陷区和石漠化资源,变废为宝,规划建设世界最大的高尔夫运动基地;同时万盛还将充分放大万盛羽毛球之乡、定向运动基地效应,谋划打造全国知名的羽毛球运动基地和定向运动基地;大力发展城郊型、体验型、观光型农业,打造“最美乡村”;建成一批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和农家乐,规划建设美食街、旅游产品集散基地、购物中心等城市综合体。

    此外,万盛经开区还在大力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创”工作,实施“城旅一体化”战略,努力将万盛经开区打造成为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旅游试验区;大力营造优质的旅游发展投资环境,全面启动黑山八角小城、天籁谷、奥陶纪、椅子台等项目开发建设,推进万盛经开区社会经济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