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万盛 体验生态之旅

2014-03-13 02: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日,“2014全国网络媒体重庆行”记者们抵达万盛经开区,开始了对这座“万业兴盛”城市的深度探访。万盛黑山谷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后,日前又正式成为成为重庆市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正以崭新的姿态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渝南黔北,1955年因矿设立行政区,2011年10月国务院批准重庆行政区划调整,设立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万盛经开区幅员面积566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是西部地区幅员面积最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万盛境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资源型城市旅游转型试点单位、重庆旅游经济试验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朱川在“2014全国网络媒体美丽万盛行”记者见面会上首先向全国网媒代表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万盛现况。

    据介绍,为加快万盛旅游产业发展,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已明确将旅游作为万盛城市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按照“一环、两区、若干主题景点”的规划布局,大手笔启动万盛旅游“三次创业”,通过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年”和“旅游景观项目建设季”活动,用三年时间,大力度、高品质推进万盛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景观项目建设,推动万盛旅游上档提质,丰富万盛旅游内涵。

    此外,境内有綦万和南万两条高速公路与渝黔、渝湘两条出海通道互联,外围交通十分便捷。彰显了黑山谷旅游度假区作为距重庆主城最近、资源级别最高的旅游度假区的核心优势。

    在未来3—5年万盛即将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国知名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