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造精品景区 五大工程提升黑山谷“软件”水平

2014-03-13 02: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举办踩山会、出版《黑山谷》系列丛书、开发“负氧离子体验区”……这些都是重庆黑山谷景区实施五大工程, 全面提升景区“软件”水平的重大举措。今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旅游局了解到,自重庆黑山谷景区成功创建5A景区以来,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景区,着重从文化挖掘、品牌打造、服务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实施五大工程,全面提升景区“软件”水平。

    挖掘文化资源 打造文化品牌

    “景区举办的苗族踩山会、世界定向运动系列赛事,还有红苗、夜郎文化演艺都赢得了游客的赞誉。”万盛旅游局工作人员说。此外,景区还出版了《黑山谷》系列丛书,创编了红苗歌舞剧,拍摄了电影《我11》,为景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了魅力和韵味。

    众所周知,旅游经济是一种体验经济。因此,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打造分层次、多样化的旅游品牌,供不同消费者体验,可以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

    据万盛经开区旅游局局长林江兵介绍,黑山谷景区为打造品牌,开发“负氧离子体验区”、“珍稀植物科普区”、“民俗文化展示区”、“原始森林沐浴区”、“生态美食品尝区”、“有氧运动测试区”、“养生知识传播区”等“养生七区”功能,让游客有更多的体验和互动。

    同时,在景区增设养生步道、养生墙绘等养生设施,打造养生名家讲堂;在全球征集养生良方汇编成册,成为景区与游客互动的文化好礼。

    加强人才培养 提升服务品质

    “通过‘十百千’计划,已引进50名高级管理人才,培养100名高级导游,培训1000名旅游从业人员。”林江兵说,景区推行的“十百千”人才发展战略,让景区的服务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景区还邀请重庆市旅游培训中心对景区导游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并聘请重庆西南大学、成都振之来也公司和本地文史专家,对景区导游词重新进行润色修改,丰富自然、生态、健康、养生等元素。

    “黑山谷旅游官方网站已经全面改版,只要登陆官网,就能查询到你需要的信息。”一名万盛经开区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在景区官网上看到,丰富的旅游景区宣传、及时的旅游信息发布、逼真的景区虚拟游、便捷的景区门票住宿及特色服务预订、实时查询、在线支付、多语种浏览等相关功能,让游客更方便、直观的了解到景区的所有讯息。

    特色旅游商品 倍受游客青睐

    去一个地方旅游,总想带回一些浓缩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作留念,黑山谷又有哪些纪念品值得游客购买呢?“景区开发了方竹笋、猕猴桃、黑山老腊肉、玉米等天然无公害绿色土特产品,很受游客的欢迎。”林江兵介绍说。

    记者在景区特色旅游购物点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正在选购旅游纪念品,方竹笋等土特产品是游客争相选购的首选纪念品。

    此外,龙鳞石海纪念品、羽毛球主题纪念品、红苗蜡染、黑叶猴布娃等一批本土工艺品,也颇受游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