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足石刻惊艳全国媒体 “壮观”成为关键词

2014-03-12 01: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世界级文化遗产”、“历史悠久的文化瑰宝”、“佛家智慧的集中体现”……这些美誉对于大足石刻来说可谓实至名归。今日,“2014全国网络媒体重庆行”的记者们来到了这重庆“非去不可”的景点。大足宝顶山和北山景区为代表的摩崖造像,惊艳了39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赞叹、惊讶和钦佩成为了记者团这一行程的“脸谱”。

    “实在是太壮观了!”游览的一路上,编辑、记者们这样的赞叹声不断,大家不停按动自己手中相机的快门,记录下这完全无法和在书本或电视上看到的相提并论的旷世杰作。

    而对于石刻的整体观感,有记者表示,现场的视觉冲击力太强了,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华和磨损,但依旧能焕发出历史的光彩和荣耀。大家都一致认为,大足石刻的“壮观”非常符合重庆的旅游宣传口号“非去不可”,理应成为重庆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

    据介绍,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所有石窟造像的总称,迄今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达75处,造像5万余尊、铭文10万余字。其中宝顶山、北山、南山、石篆山、石门山摩崖造像(简称“五山”造像)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始建于初唐,历经晚唐、五代,至两宋达到鼎盛,是一处规模宏大的石窟造像群,与敦煌、云冈、龙门石窟一起构成了一部完整的中国石窟艺术史。

    走出景区,有的记者还依依不舍地回望,“我肯定还会来!”有的记者则表示,大足石刻每一尊造像背后都有一个好故事,这些都是丰富的历史人文宝藏,应该多挖掘、同传承,发挥出景区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