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菜篮子”变旅游观光园 潼南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4-03-08 21: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把蔬菜从食物发展成观赏品,将“菜篮子”变成旅游观光园。“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记者采访团来到潼南现代农业示范区。

    潼南太安罐坝村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里,万亩钢架大棚整齐排列,各种蔬菜瓜果郁郁葱葱;涪江、琼江两岸的坝地上,一眼望去,绿油油的蔬菜望不见边。近年来,潼南把“绿色蔬菜”作为现代农业的核心予以重点培育,将蔬菜深加工作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拳头产品”来抓。

    记者了解到,潼南将在四镇一街道建设200平方公里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在蔬菜基地建设农业观光展示区、绿色餐饮区、休闲接待区等,并在各蔬菜基地建设观光道、钓鱼台,还将购买游船等,预计总投资超过15亿元。示范园建成后将成为集瓜果长廊、种植模式展示、中小学生农业教育示范、农业科普、田园观光养生为一体的观光园区。建成后可接待各种会议、旅游和度假的客人。

    据了解,潼南全力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现代生态农业“三线”示范带建设,重点抓好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田院经济、农民新村建设四项工作,大力发展立体农业、循环农业,合理布局农业精品园、民俗风情园、农事体验园,展现巴渝农耕文化,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在田间地头办好菜博会、赏花节、采摘活动,让市民走进乡村,有看的、有吃的、有住的、有耍的、有带的,推动一产、三产融合发展,以现代农业规模化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