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调整转型升级 长沙旅游产业今年冲刺1200亿

2014-03-06 10:45:25 来源:红网

   

 (刘少奇故里景区获评国家5A级景区,成为2013年长沙旅游景区精品建设的一大亮点。)

    (5日下午,以“旅游产业过千亿,转型创新促升级”为主题的2014长沙市旅游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长沙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主持。)

    红网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张勇)长沙旅游产业正式迈入了千亿产业集群。长沙市政府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透露,2013年,长沙市旅游总收入达到了1006.3亿元,同比增长了28.5%,而今年更将冲刺1200亿元,接待游客上亿人次。

    3月5日下午,以“旅游产业过千亿,转型创新促升级”为主题的2014长沙市旅游工作会议隆重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作工作报告。会议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主持。

    在旅行社、酒店等都略显低迷的情况下,长沙市旅游产业却迈入了一个更高的台阶。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长沙全市共接待游客960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2%,实现旅游总收入1006.3亿元,同比增长28.5%。作为湖南旅游产业格局“中心”的长沙,正式迈入千亿元产业集群。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在会上认为,当前,旅游业进入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调整期,旅游消费模式发生深刻变化,由原来的单一门票经济向多元的综合型经济转变,由贵族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同时也正在向休闲度假和自助游转变。对此,旅游市场结构也发生重大调整,随着公务旅游受限,尤其是《旅游法》出台后,零负团费、加点购物等违法经营获利的旧模式受到严厉打击,一些旅行社组团业务严重下滑,长沙的一些高端酒店的餐饮、娱乐同期下滑达28%,整个旅游行业正在重新洗牌。

    长沙市委副书记张迎龙高度肯定了长沙旅游产业对整个长沙乃至湖南经济作出的贡献。同时他表示,“长沙旅游已进入一个新起点,面对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务必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是落实全市战略部署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

    今年,长沙市旅游不仅将大力推进项目开发,力促旅游品牌升格,还需要推进产业融合,促进旅游消费升温,将重点推出定王台、坡子街、太平街、渔人码头等一批特色旅游风情街区,关山村、板仓、彩陶源村等一批特色旅游村。

    “2014年,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转型、创新和升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介绍称,“抓项目开发,力促旅游品牌升格;抓产业融合,力促旅游消费升温;抓城市营销,力促旅游宣传升级;抓精细管理,力促旅游服务升值。”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