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三月乍暖还寒 旅游依旧南飞

2014-02-19 09:21: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图片来自网络)

河北新闻网讯 进入2月下旬,蛰伏一冬的不少市民都在盘算着即将到来的“阳春三月”自己该去哪儿玩?石市各大旅行社提供的最新出游信息显示,三月石家庄的天气乍暖还寒,绝大部分旅游线路依旧“一路向南”,而且三月正处于传统旅游淡季,各线路价格性价比不错,非常适合抄底出游。

 

三月多趟旅游专列鸣笛

即将到来的三月,本地旅游在天气没有全面转暖的情况下,尚难全面复苏。因此,石市各大旅行社把重点继续放在了温暖的南方。随着一年一度春运的结束,铁路运力得到释放,多趟旅游专列将率先“鸣笛”一路南行。

据了解,在即将开行的多趟旅游专列当中,云贵湘旅游专列将“打头炮”,3月9日从石家庄出发。作为今年开行的第一趟旅游专列,其主题是“走遍大西南”,3月9日-18日10天的行程,基本涵盖了石林、大理、丽江、黄果树瀑布、韶山、橘子洲等云贵湘所有经典景点。

3月20日-4月2日,云贵渝旅游专列将接棒出发,重庆的武隆天坑、天生三桥、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都是不可错过的绝佳风景。两趟“走遍大西南”旅游专列,价格在1780元-2780元之间,比常规火车团价格优惠2000元左右。

同时,3月份,江西婺源的万亩油菜花开始绽放,3月29日,石家庄-九江的婺源三清山龙虎山旅游专列就直接开赴花海,想赏花的市民不容错过。

 

海岛游价格实惠也不错

春节期间大热的海南游,三月份可以重点考虑一下。度过了旅游高峰期,海南当地酒店、餐饮、交通等接待设施成本大大降低,此时去海南旅游的性价比最佳。原来六七千元的海南双飞5日游,3月份的价格只有3100多元,少花一半的钱,玩得还能更尽兴。

此外,再飞的远点也可以考虑泰国普吉岛。根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公布的通知,中国公民因私前往泰国已经正式实施落地签政策,此前泰国仅对中国公民组团前往实施落地签政策,个人前往泰国仍需办妥签证。现在中国公民拿到“白本护照”(即没有签证的护照)后,就能“说走就走”泰国游。

石家庄机场现在开通着普吉岛的直飞航班,无论自由行还是跟团游都非常方便。直飞普吉岛7日游的价格在5500多元。

 

小心“地板价”旅游线路

尽管3月份抄底出游正当时,但遇到特别便宜的“地板价”旅游线路时,市民还是要慎重选择。石家庄市旅游质监所有关人士建议广大市民,参团出游时,应当将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避免贪图便宜上当受骗。参加旅行团,市民一定要到旅行社办公场所,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对旅游起止时间、行程路线、价格、食宿、交通以及违约责任等进行约定,并由市民本人签字和加盖旅行社公章,双方各持一份。市民应仔细审核合同内容,了解清楚后再签字。

在旅游过程中,如果市民遇到导游误导、欺骗、胁迫其参加自费活动的情况,应妥善保管好各种证据,可向当地警方报案或在完成行程后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旅游局或旅游质监所、执法大队投诉。石家庄市旅游质监所投诉举报电话:86061715。(翟开矿)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