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劲旅咨询《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2014-02-18 10:35:30 来源:劲旅网

    劲旅网2月18日讯,中国领先的旅游市场研究咨询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旅游市场总交易额约为29475亿元,其中在线旅行市场交易额约为2522亿元。

    一、2013年中国在线旅行市场规模

    (一) 2013年中国旅游市场在线渗透率监测

    2013年,中国旅游市场总交易额约为29475亿元,其中在线渠道交易额约为2522亿元,中国旅游市场在线渗透率为8.6%。

    图一:2013年中国旅游市场在线渗透率监测

    (二) 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结构监测

    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总交易额约为2522亿元,其中,在线机票业务总交易额约为1544.6亿元,在在线旅游市场中占比为61.2%;在线酒店业务总交易额约为614.6亿元,在在线旅游市场中占比为24.4%,在线旅游度假业务总交易额约为293亿元,在在线旅游市场中占比为11.6%。

    图二:2013年中国在线旅行市场结构监测

    二、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运行态势分析预测

    劲旅咨询分析认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将呈现如下特点:

    线上线下融合加速

    随着在线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在线旅游企业向线下服务拓展、传统旅游企业向线上延伸已成为必然,可以预见,3-5年后,或将不再有线上线下企业之分。

    在线产品形态丰富

    酒店和机票是最先被在线化的旅游产品品类,得益于酒店和航空公司等上游资源方的信息化进程起步较早,在互联网大潮的推动下,旅游度假产品、租车、景区门票、签证等产品形态在线率将快速提高,在线旅游产品形态将更加丰富、信息更加透明、价格更加趋向合理,游客的满意度将因此得到较大提高。

    攻略游记分享发力

    以攻略和游记分享为特色的旅游网站,在之前三四年时间的快速用户积累、品牌积淀和融资扩张之后,将加速商业模式的探索进程,毕竟赚钱才是王道,预计2014年或有所突破。

    景区门票竞争加剧

    同程、携程、驴妈妈三家在线旅游网站在景区门票市场的战争在经过马年春节一役,各有斩获,在春暖花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各家均已“装弹在膛”,阵地战即将打响,由于景区门票在线渗透率目前阶段仍然小到可以忽略不记的阶段,2014年将是预选赛,仍将是以开拓景区资源和加强产品丰富度为主,预期2014年在线景区门票价格战或将不会是最惨烈的一年。

    低端酒店加速上线

    伴随着团购网站大力度进军酒店团购业务和在线旅游网站加快拓展中低端酒店的策略狭路相逢,本来和传统意义上的在线旅游没有关系的团购网站一时间成为搅局者,并且出手不凡,斩获颇丰。一时间,曾经被在线网站视为“重资产”、“累赘”的地推团队重新被组建和重视,一场中低端酒店签约大战在2014年将劲爆上演,必将极大推动整个酒店业在线化进程。

    国际机票加速白屏

    受国际GDS尚未开放、机票代理人分级体制、国际票市场集中于大票代、黑屏操作等诸多因素限制,国际机票被誉为旅游众多细分领域中唯一一块蓝海和高利润领域,随着互联网技术向国际机票领域的快速渗透和中国政府正式向国际GDS开放市场的双重推动下,一场“资深程序员”VS“资深出票员”战争已经打响,2014年将是战火较为激烈的一年,但预计尚不是决战之年。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