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看晚报游浙江”启动:浙江旅游“心”惠民

2014-02-17 09:49: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黎明(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高海浩(右二)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左二)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吴桥 竺佳丽 实习记者 潘心怡)2月17日上午,2014年浙江旅游大型推广活动“看晚报•游浙江——廿省晚报联盟,引领畅游浙江”在杭州举行了启动仪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黎明在“看晚报•游浙江”条幅上盖上了“诗画浙江”金印,正式拉开了一系列浙江旅游惠民推广活动的序幕。

    这是浙江旅游适应大众旅游发展,连续第二年启动以“看晚报•游浙江”为主题的旅游推广活动。2013年由浙江省旅游局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看晚报•游浙江——十省晚报联盟,引领畅游浙江”主题推广活动,在国内旅游界及传媒界引起了较大轰动,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8月到11月,浙报集团旗下《钱江晚报》携手高铁沿线北京、天津、河南、山东、江苏、广州等十省的15家主流晚报,大篇幅多版面密集介绍浙江旅游资源,并开展了大规模的旅游惠民活动。

    活动期间,见诸于报端的浙江旅游推广专题资讯和广告达360个整版,刊发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则多达191篇,其中有75篇甚至登上了报纸头版或周刊封面。与此同时,“看晚报•游浙江”主题推广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营销创新策略,全面覆盖到了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还进一步联合了乐途旅游网、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网等四大全国顶尖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推出了四个“浙江旅游馆——看晚报•游浙江”专题和“浙江旗舰店”进行优惠促销活动。

    “看晚报•游浙江”,通过对浙江旅游品牌与产品的宣传推广,有力地将品牌与产品转化成为旅游生产力,切实有效地拉动了内需和促进了消费。2013年11月,“看晚报•游浙江”主题推广活动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中国报业广告优秀案例”,还被中国旅游协会评为“2013年中国旅游十大创新营销”,上榜旅游卫视和百度“2013最受关注旅游指数榜十强”。“看晚报•游浙江”由此成为2013年旅游界和传媒界的热词。

    马年春节刚过,新一季的“看晚报•游浙江”活动就已经整装待发。浙江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去年,今年的“看晚报•游浙江”活动覆盖面更广、宣传力度更大、持续时间更长。2014“看晚报•游浙江——廿省晚报联盟,引领畅游浙江”旅游主题推广活动的推广范围从原来的东部高铁沿线扩展到包括湖北、湖南、四川、重庆、陕西和贵州在内的中部和西部地区,共20个省市。参加推广的媒体也从原来的15家增加到25家,覆盖城市228个,覆盖人口约9亿。整个活动将由春季延续到秋季。今年的推广活动将更大程度地整合媒体资源,线上线下结合,新老媒体结合,进行营销模式的转型和创新。

    在启动仪式上,没有剪彩,没有礼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高海浩和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现场泼墨书写“看晚报”和“游浙江”6个大字,这种低碳、环保却又不失仪式感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新一季浙江旅游惠民活动的序幕。浙江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看晚报•游浙江”的主旨是“接地气、惠民生”,旅游惠民是《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主要精神,更是让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成果的重要手段,新一季的“看晚报•游浙江”主题推广活动同时也是旅游惠民大行动,持续半年的旅游推广将让更多的旅游爱好者享受到浙江旅游的福利。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