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第二届武汉东湖灯会正月十五璀璨江城

2014-02-11 09:39:36 来源:荆楚网

    

灯湖灯会22米高的“龙马腾霄”

    热干面巨型灯组

    “大黄鸭”灯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红菁 通讯员 董宇杉 魏凡)“大美东湖,灯映江城”。带着家人到东湖听涛景区赏灯去!第二届武汉东湖灯会五大板块、近百组水陆灯组正月十五晚开始全部亮灯,这场“花灯盛宴”将持续至4月20日。

    据了解,本届灯会由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办,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听涛风景管理处承办,投资上千万,经历40余天154名自贡灯匠精心打造,是湖北史上规模最大的灯会。

    五大板块、百余灯组看不停

    赏灯区域从东湖梨园大门至行吟阁区域,共有五大主题灯组区:龙马腾霄·幸福江城、文化江城·魅力之都、多彩江城·三国之旅、经典动漫·欢乐无限、溢彩流光·不夜之城。

    龙马腾霄板块采用亲民亲乐的马年及现代题材,以“年味大观园”的设计理念,引进狂欢节概念,中西结合,打造中国人的狂欢节;“文化江城·魅力之都”作为东湖灯会的第二大板块,主要回顾武汉的多彩往事。从“火烧赤壁”到“富足有余”,从“大黄鸭”再到“大江大湖大武汉”,四组灯组都将展示武汉独特的历史人文,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多彩江城板块共由10组大型灯组组成,以大型节点灯及三国主题文化灯营造了一个璀璨夺目、异彩纷呈的彩灯世界;“美人鱼”、“临门一脚”、“海盗船长”等10组大型灯组,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动漫形象,构成了“经典动漫·欢乐无限”这一板块;“溢彩流光·不夜之城”板块以LED新光源节能灯、气氛亮化灯为主,为东湖打造溢彩流光的的世界,届时东湖听涛景区的每一处房屋屋顶、每一条道路都将被彩灯点亮,为游客打造“不夜东湖”。

    水路专线带你乘船游东湖逛灯会

    据了解,本次灯会还可选择水路观景赏灯线路,游客可在郭郑湖沿线码头乘坐渔光村、风光村和湖光村的小游船登陆观灯,上岸后统一购票。此外,东湖游船公司将在汉街中心码头和东湖听涛景区落霞水榭码头(东湖海洋世界后门)全天对开水路赏灯专线。该航线与东湖及周边10余个景点的无缝对接, 真正实现游客“一船游遍东湖”的愿望。

    水上航线从每日上午10时开始,到晚上21时结束,采取整点发班形式,从汉街中心码头出发,沿途分别停靠听涛落霞水榭码头(灯会所在地)、磨山梅园码头,全程运行时间长达110分钟,在赏灯之余更能乘船抵达磨山樱园、梅园、东湖海洋世界、省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等十余个景点。环线游为一票制,票价100元。

    鹊桥盛会打头阵 民俗活动不间断

    元宵节当天恰逢西方情人节,“灯梦奇缘”主题因缘会将与灯会开幕式同步登场,以灯为媒,为武汉的单身男女们打造一个浪漫的鹊桥盛会。

    承接东湖的历史文化底蕴,年味十足的创意民俗集市将邀请武汉民间艺人、手工达人,向市民现场展示描年画、写对联、剪纸、捏面人、编中国结等巧手艺。与此同时,由周锦堂、李铁、尹北琛、郑志方等名角,创作的“汉派百老汇”首部作品《信不信由你》将在东湖灯会亮相,让市民过把汉剧瘾。

    此外,特色礼品展、儿童嘉年华、武汉首届高校笑星大赛、东湖旅游赶集会、东湖美食节、汽车文化节、春季购房节、“我为灯展代言”自拍大赛等精彩活动将陆续登陆本届灯会。期间,游客通过听涛景区官方微博上传与第二届武汉东湖灯会有关摄影作品,将有机会获得举办方提供的奖品。

    东湖灯会 赏灯攻略

    开放时间:2014年2月14日至4月20日每晚18:00-21:00点。

    门票政策:

    票价50元/人。1.3米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均可免费入园。60-64岁老人凭老年证、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半价优惠。

    夜间套票:80元/张,灯会期间每晚18:00-21:00到东湖海洋世界观看海洋生物不一样的“夜生活”。

    乘车路线:

    (1)市民可乘坐公交402、403、411、537、552、573、578、605、709、712、810、电车8路至东湖梨园。

    (2)地铁4号线至岳家嘴,换乘或步行20分钟到达梨园。

    (3)楚河汉街乘坐游船至东湖听涛景区落霞水榭下船游览。

    停车线路:私家车可停放在东湖大门至梨园大沿线,景区周边共有6大停车场,可同时容纳500辆汽车停放。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