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乘坐游乐设施一定要做到“四看”

2014-02-10 09:40:38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新闻网讯 为维护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节日期间,石家庄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对景区游乐设施、公共场所电梯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点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液化气气瓶。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相关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在岗的人员数量是否满足要求;设备是否按期进行检验和检测,检验检测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整改和缺陷是否已经消除;是否存在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等现象;应急救援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进行了演练。针对发现的问题,石家庄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做到“四看”:

一看游乐设施适用人群。乘坐游乐设施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设施对年龄或某些疾病患者乘坐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游乐设施消费。

二看乘客须知。了解游乐设施的运动特点、使用说明、安全保护说明和警示,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事项说明,不清楚的地方及时提问。

三看安检标志。查看设备是否具备安全检验合格证,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的游乐设施。

四看安全装置。要查看安全装置(如安全带、安全杠等)是否齐全有效。如果存在安全装置不齐全或不能正常使用的,要拒绝乘坐或游玩。

质监专家提醒,不要带儿童乘坐危险性较大的游乐设施。游乐设施开机后出现问题不要恐慌,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发现无证或无安全检验的游乐设施要及时举报,如在经营场所内发生了安全事故,要注意留存现场证据,以便日后投诉。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