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崇礼滑雪成我省春节假日旅游最大亮点

2014-02-08 09:17: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河北新闻网讯 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2014年春节七天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8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9%和27.4%。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全省各地都组织推出了系列民俗风情独特、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而张家口也以和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为契机,掀起假日滑雪旅游热潮,崇礼滑雪成为我省春节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

民俗展演迎八方游客

承德市整合本地旅游资源,以“赏灯会、玩冰雪、泡温泉、逛山庄、登长城,承德邀您过大年”为主题,举办了“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假日七天全市共吸引游客1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

沧州市吴桥杂技大世界举办了春节民族旅游庙会,7天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同比增长67.1%,实现门票收入285万元;张家口蔚县举办了第四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围绕“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文化主题,推出了打树花、拜灯山、民间灯会、拜灯仙、闹花灯、蔚州道情、扭秧歌等民俗活动,以其独有的年节民俗,激情演绎传统的春节文化神韵,展示了多元文化传承和古今年节记忆画卷;邯郸市推出系列春节优惠政策,11家景区实行门票优惠,9家景区免费游览,其中广府古城举办的彩灯展、雪雕展、民风民俗展、老北京庙会走进广府、抬花轿等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七天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0万元;保定市以总督署、古莲花池、清西陵等为主的历史文化游深受游客喜爱,雄州腰鼓表演、安国药王庙会、清苑、望都县民间花会展演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全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6%。

温泉滑雪“醉”冬日

节日期间,我省的冰雪、温泉项目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之势,“滑雪+温泉”成为最佳组合,倍受游客青睐。张家口以和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为契机,在假日期间掀起了滑雪旅游热潮,崇礼滑雪成为我省春节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万龙、多乐美地等滑雪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多游客驰骋陶醉于林海雪原之中。万龙滑雪场接待海内外游客12.5万人次,多乐美地滑雪场接待海内外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38.4%。

另外,廊坊大厂京东、霸州茗汤、固安华御、天圆山庄等温泉度假村积极挖掘温泉文化养生内涵,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优惠套餐,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乡村旅游年味浓

春节期间乡村游仍然较受游客热捧,北戴河集发观光园将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农业观光相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农家娱乐活动,7天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门票收入56.3万元。

廊坊市永清县组织开展了“乡村过大年”节庆旅游活动,以“绿色采摘”和“农家过年”为主题,推出了游战道,进大棚,采无公害蔬菜;逛寺庙,观白塔,为新年祈福;走新村,入农户,吃特色农家年饭;燃烟花,放鞭炮,过农家大年等一系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自驾游、自助游主导市场

春节期间,以拜年、探亲、访友为主的短途游、周边游主导市场,亲近自然、感受年味、尽享乡土成为假日旅游主旋律。秦皇岛市假日期间各景区的自驾游客数量激增,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第一关、老龙头、集发观光园、野生动物园、北戴河怪楼等景区接待的旅游车辆中,自驾车占90%以上。

保定节日期间,游客多以京津冀周边家庭组合自驾游、自助游和走亲访友的一日游为主;邢台市家庭出游渐成特色,春节期间举家出游的游客占到八成以上。

星级饭店吃饭钱少重特色

随着国民休闲的普及和旅游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更加注重“健康、质量、个性”,特别是今年春节,餐饮市场出现新风尚,多了节俭实惠,少了排场浪费。从餐饮市场消费结构看,高档酒店、高档食材和高档酒水的销售下降明显,星级饭店和特色餐饮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和团圆饭各具特色、异常紧俏。

我省休闲度假游、康体健身游等日益升温,购物旅游异常火爆,全省各地大型城市综合体、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场所人流涌动、消费旺盛,体育休闲、健身养生等场所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呈现出繁荣的节日景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