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黑龙江火山温泉养生游 八大旅游胜地推荐

2014-01-31 10:33:16 来源:东北网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为了迎接2014年新年的到来,黑龙江省旅游局整合全省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冰雪活动,特别推出专项冰雪旅游产品——火山温泉养生游,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多姿多彩的旅游大餐。

    推荐景点:五大连池地质公园、镜泊湖风景区、红星地质公园、连环湖温泉景区、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林甸温泉欢乐谷、鹤鸣湖温泉景区、镜泊小镇温泉。

    五大连池地质公园

五大连池地质公园

    五大连池市位于黑龙江省北部,黑河市南部,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东邻逊克县,西与克山县、讷河县毗连,南接北安市、克东县,北与孙吴县接壤,西北与嫩江县隔河相望。地理坐标是东起东经127度37分,西至125度42分;南起北伟48度16分,北至49度12分。东西长142公里,南北宽104公里。市域总面积8844平方公里。汉、满、回、蒙等22个民族34万人口生活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五大连池矿泉与法国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重碳酸、偏硅酸、弱碱性矿泉水各有千秋,宜饮健身,宜浴疗疾;人均拥有淡水资源超过4000立方米,是中国宜居城市标准的4倍。偏硅酸矿泉水已引入市区作为居民生活饮用水,使五大连池成为继法国维希之后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个矿泉城。由于火山地质形成的强大全磁环境和特殊的植被生态作用,空气清新纯净,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一般城市十多倍,是天然大氧吧。

    镜泊湖风景区

    镜泊湖位于牡丹江市的西南面,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著名的风景区和避暑胜地,被誉为“北方的西湖”。受昼夜温差影响,景区出现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晶莹剔透的雾凇、玄武岩峭壁悬挂的冰瀑、还有潺潺流淌的溪流……构成了镜泊湖冬季独特的美景,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红星地质公园

    在黑龙江省东北部黑河市与伊春市的分界线上,连绵的森林、奔腾入黑龙江的库尔滨河、以及几亿年前火山留下的熔岩石海,构成了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质公园──红星地质公园,亦称为红星火山地质公园。

    这个地质公园,其实是一个由火山续写的故事:3.5亿年前,中国北方常年火山不断,喷发,凝固,日积月累……当火山运动最终结束的时候,在黑龙江东北部的大地上,一大片罕见的火山岩奇观从此形成了。此后的每年5月间,火山岩上就会开满成片的玫瑰红兴安杜鹃花,堪与民间传说中的鄂伦春美女“达子香”媲美。

    红星地质公园位于伊春市红星大平台湿地自然保护区,具体位置在伊春市红星林业局库斯特林场。大平台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植被繁茂、水草丰满,湿地水域十分广阔。境内遍布火山喷发后的玄武岩石,每至冬天,大雪过后,会形成如波涛起伏的石海奇观。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