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年夜饭,各有各滋味

2014-01-10 14:44: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年夜的明星们,可谓各有各忙。有大过年还在疯狂轧戏的,有献身春晚娱乐大众的,不过也有趁机暂时卸下重担,和家人、爱人团聚共享年夜饭的。和老百姓相比,明星的年夜饭是否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呢?

姚晨福建年夜饭

姚晨的年夜饭是在外婆家吃的,一桌美味佳肴则是舅舅的手艺。这桌年夜饭的照片可是令人相当眼馋,有大海蟹等海鲜,还有建瓯板鸭这样的福建名菜,而最让网友叹为观止的是其中一个装满红汤的大脸盆,网友们纷纷表示:“用盆上,真猛。”

舒淇日式年夜饭

根据舒淇的微博记录,这几天的她正在日本游玩。大年廿九这天的中午,舒淇在微博晒出了她的日式年夜饭。饭桌上的菜品虽然分量很少,但一看就系出名厨,价格不菲。其中最大的一个菜是螃蟹,蟹黄丰富,蟹腿则相当粗壮,惹人垂涎,有网友怀疑这是价格为15万日元一只的松叶螃蟹。

九把刀 台式年夜饭

有鱼、有鸡翅、有肉丸、有绿菜,还有疑似肚包鸡……这是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导演)在微博晒出的年夜饭,被不少粉丝赞“刀大的年夜饭好丰盛”。但也有粉丝认为这年夜饭看上去“好简单,不过蛮温馨的”。有粉丝很八卦地探问:“又跟女朋友一起过吗?”

梁静茹马来西亚年夜饭

梁静茹晒出他们家的蒸发糕,粉红色的发糕装在古味盎然的瓷盘里,分外讨喜;随后她又晒出了象征甜蜜的八宝饭:“团圆饭后开心地吃甜芋头八宝饭,象征甜蜜圆满,新的一年期许每一项都能圆满,惜福,感激,拥抱爱的人说:‘我爱你,很勇敢。’”有粉丝表示非常喜欢这个八宝饭,还要向梁静茹请教八宝饭的做法。

何韵诗港式年夜饭

何韵诗的年夜饭是自己亲手炮制的,吃饭的家人不多,所以菜肴也相对较少,但每一道菜都可以看出浓浓的心思。其中,有用锡箔纸包着烤的鸡和鱼,还有满满一锅的浓厚汤汁……粉丝大赞菇仔“好贤惠”,“是厨神”!

大S、小S“俏江南”的年夜饭

不同于其他明星的家常年夜饭,大S、汪小菲夫妇以及小S夫妇的年夜饭是在台北的俏江南新店中享用的。汪小菲感慨万千地发微博:“热闹的年夜饭,奶奶、姑姑姑父们,表哥表妹们,三十多人聚在一起。看来没有了计划生育的束缚换来更多的是亲人的关怀和爱。谢谢老婆带给了我这么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第一次在台北的春节)。”而大S也发了一条微博,图中是白天室外的画面,大S坐在一堆吃得精光的盘子前用汤勺摆弄着什么:“龙年当然行大运!来!龙女下面给各位吃!”———原来属龙的大S是要煮面给大家吃,有网友吐槽:“这条微博的歧义太大了……”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