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独家】走近石门行者—在行走中触碰最真实的梦

2014-01-06 13:4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乐步户外资料图片

在石家庄近郊的乡间小路,经常看到成群结队的驴友,或是徒步,或是骑游,或是自驾,这些就是石门行者。户外运动曾经被很多人视为极限运动的代名词,认为只有攀岩、穿越等等高难度才算是户外运动,但是随着一批户外先行者的带动和推广,石门的各种户外论坛,摄影群及户外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吸引越来越多的普通人的关注与参与。石家庄的自然环境也为户外旅游大众化提供了有力条件,西部有壮阔的太行山脉,东部聚集了大量人文景观,不用远游就能够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

   

摄影:成仙

近日小编有幸参加了石家庄乐步户外网年会,与来自乐步户外群的驴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在2013行走的点滴记忆,分享多年积累的户外生活经验心得,经过与驴友们的交流,小编更加了解这些驴友的户外生涯,对户外运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瘾的生活方式

   

乐步户外资料图片

有人说户外运动是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为什么还是痴迷户外运动?带着这样的疑问,小编与乐步户外群掌门人乐山好水攀谈了起来,他说:“户外不是简单的生活调剂,不是逃避现实的梦境,而是获取人生真谛的一种较为简捷的途径和方式。通过经历对生命有一个正确和深刻的理解。经过肉体的痛苦折磨、精神上的反复挣扎完成了艰难的穿越、攀登、内心涌起的诸多感受就是生命中的一次洗礼。真正喜爱户外的人正是在这种不断的心灵的洗礼中体味着真正的户外乐趣和人生妙谛!”。

的确,户外运动就是这样一个抛开外部羁绊,回归天性的过程,可能开始绘有很多顾虑和想法,以及一些看似明确的目标,但最终都会汇集到探索人性的本源上来。“我也有过很简单的想法,认为户外就是户外,完全是为了玩,现在看来得到了很多,不为玩而玩。有的人去过很多地方,他说出来;有的人去过很多地方,不说也能看出来。不再舍本逐末,户外让我做回真我。”乐群主打开关于户外话题的话匣子,津津乐道的为小编介绍户外运动所带来的身心愉悦的感受。一位刚入群的驴友说:“我还不能真正理解户外运动,但是跟大家出去了一次我就对户外运动上瘾了。”

乐步户外资料图片

很多像乐步户外一样的俱乐部,经常推出精心策划适合大众驴友的精品大线。乐步户外曾成功策划了沙漠穿越等一系列精品,开创了石家庄大众驴友穿越库布齐沙漠的先河。众多普通人跟随乐步户外走过了库布齐沙漠,徒步大五朝台,登上南太行明珠郭亮,南北陀、中台山、九女峰、常河、五峰山,徒步上苍岩山等,成长为一名资深驴友。

无法替代的同伴感情

   

摄影:成仙

小编在乐步户外年会上始终被一股浓浓的情谊包围着,仿佛置身于一个和睦的大家庭,虽然大家彼此称呼昵称,但却透露出更多的亲密。驴友们借助户外论坛这个小小的平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网名由陌生变得熟悉,成员由路人变成了朋友,通过一次次的活动得到了历练和成长,身体在锻炼中变得健康;心情在秀美山水间变得舒畅;友谊在呵护关爱中凝聚成力量。

   

在艰苦的旅途中建立起来的同伴感情,是别的途径无法替代的。乐步户外一位资深驴友“瞳月影”告诉记者:“每次活动我都受益良多,某个朋友的一句问候,一个鼓励,面对挑战的态度,永远乐观的心情,都让我对生活对生命有不一样的认识。”

在与另一位驴友“豌豆”聊天中,已经年近五十的她表示短短的四年时间,自己通过户外运动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漫漫的穿越征程中,大家相互搀扶,同甘共苦,风餐露宿,经过艰辛万苦又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一次穿越活动,仿佛共同经历了一次人生的考验,彼此之间磨合出的默契程度,是常人难以体会的。

石门行者的情怀

   

摄影:石门行者“豌豆”

随着户外旅游在石家庄如火如荼的发展,石门行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行走在神州大地,留下自己的足迹,也展示了庄里人的风采。在石门行者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寻遍周围的山川河谷,用双脚开辟出一条又一条的经典路线,正是由于这些户外先行者无私的风险,才有了石家庄周边南北驼等众多经典户外路线,很多“小”驴们都是踏着这些路线,一步步走向难度更高的户外探险之路,逐步成为一名“强驴”。

   

摄影:石门行者“豌豆”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户外运动不断深入省会的普通大众阶层。目前石家庄已经拥有众多资深户外爱好者,他们以中青年群体为主,从事各行各业工作,业余时间相约探索大自然,征服一座又一座新的高峰。据一位资深驴友介绍,目前国内最受户外驴友追捧的热门线路中大部分都有着石门行者的身影。从新疆天山的狼塔、夏特古道、乌孙古道,到博格达峰;从西藏最经典的墨脱到著名的四川四姑娘峰,石门行者们用坚实的脚步,走出石门户外人坚毅果敢的精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