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子龙文化研究会:史料证实赵云是正定人

2013-12-31 08:42:00 来源:人民网

河北省赵子龙文化研究会:赵云是正定人

从得知“临城赵云故里传说”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武威振就一直没闲着。这位67岁的老人是河北省赵子龙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曾先后在燕赵讲坛、河北师大等讲过赵子龙的事迹。

“天下人都知道赵云是正定人,这在历代史料中早有记载,而且有大量的实物可以考证。”武威振说,为此,他搜集了大量史料,来证实赵云是正定人:

《三国志》载: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也。

《正定县志》载:东汉后期,郡民举荐真定人赵云(字子龙)组织人马,护卫地方。初平二年(191年)七月,赵云率本郡吏兵归附公孙瓒。

清代同治十二年(1873年),正定知县庆之金主修的《正定县志》卷三十七“武功”中记述赵云:字子龙,本属公孙瓒,瓒遣汉昭烈为田楷拒袁绍,云遂随从,为昭烈主骑。

清代《正定县志》卷十“坛庙”载:赵将军庙,祀汉顺平侯云,旧在南关滹沱河北岸,移建于城东北隅草场,道光六年,移建于关帝庙东。同治四年与关帝庙一并重修,春秋二仲与关帝同日祭。

现今的赵云庙是在清朝道光年间赵云庙遗址上重建的,正殿内矗立着一座清代同治元年(1862年)“汉顺平侯赵讳云故里”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