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回忆红色经典 畅游沕沕水景区

2013-12-30 09:22:00 来源:新华旅游

景区门口有楹联,很有文采。楹联分为短联和长联。短联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催开太行万盏灯”。上联是对沕沕水瀑布的写照,下联是对沕沕水水电站的赞美。横批是“边区创举”。

边区创举

步入景区大门,就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凉意,并隐隐约约听到了流水的声。穿过一段树林,走过一段台阶,来到被誉为“红色发电站”、“边区创举”的——沕沕水发电站。沕沕水水电站是解放战争时期,在朱德总司令亲切关怀下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也是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祥地。在这里有朱总司令的办公室和浴室。在院中还竖有“边区创举”的石碑。

水电站

想想看,假如没有这个电站,毛主席如何在西柏坡解放战争最后一个战地指挥所发电报指挥三大战役,如何埋葬蒋家王朝,如何有新中国的诞生?

展厅

沕沕水满山的奇花异草,优雅的自然景观,是集奇峰、峡谷、古寺、溶泉、瀑布、龛棺、原始森林、观赏性植被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雄浑的红色景观、深厚的太行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