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特色小吃:烙糕

2013-12-10 17:31:00 来源:长城网

烙糕是承德人用当地所产谷米磨成面,再经烙制而成的具有浓厚香土气息的传统风味食品。它与年糕、豆包、煎饼一起被誉为“吉祥四糕”每当腊月农闲季节,承德山区百姓便家家户户做烙糕。做好的烙糕外焦内嫩、味香适口。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点

烙糕子的制作材料:

主料:玉米面,韭菜,糖,碱,油。

烙糕子的做法:

烙糕锅烧热后,放置少许食油,然后将发酵的玉米面中放水、糖和碱进行搅拌,搅好后取一勺放置锅中,一分钟后,将韭菜与鸡蛋合制而成的馅放置烙糕子上面,待片刻即可食用。

嘿嘿,感觉还不错,准备五一做点来吃。

烙糕子的特色:

“烙糕子”是北方传统农家主食的一种精致小吃。外焦里嫩,馅是用韭菜与鸡蛋合成的。呈金黄色、味浓。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经常食用,有预防高血脂症、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功能。教您烙糕子怎么做,如何做烙糕子才好吃烙糕锅烧热后,放置少许食油,然后将发酵的玉米面中放水、糖和碱进行搅拌,搅好后取一勺放置锅中,一分钟后,将韭菜与鸡蛋合制而成的馅放置烙糕子上面,待片刻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