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免签的旅行,说走就走

2013-12-04 09:24: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日前,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持中国护照免签国家地区已达19个。但是,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仍旧并非如人们想象的那般容易。记者综合多方消息了解到,在目前免签、落地签的目的地中,哪些是最受河北游客喜爱,并且是比较容易和方便的。

1

出境前先弄清免签和落地签

出境旅游,到免签国家或落地签国是最方便的。

免签,只要持有效护照,提供往返机票和目的地国家的酒店预订单,不需付签证费,便可在到达目的地国家时拿落地签证入境。目前,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的国家基本上都是岛国。落地签,指游客无须在自己国家提前申请所去国签证,而是到该国后在关口办理,一般需付费,但比在国内办便宜、方便。很多国家在中国的领事馆不多,多数大使馆或领事馆也要一周时间才能批下签证,而委托旅行社办,需加一定手续费。

但据了解,现实的情况往往是,出国旅行与“说走就走”的冲动关系很小,更多是需要“被批准”。据今年一项签证受限指数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护照的能力值,在约200个国家中,处于最底层的15%,出国旅游办理手续,也并不那么简单。

日前,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持中国护照免签国家地区已达19个,今后中国将尽可能和更多国家签订简化签证手续的协议,提高我国护照的“含金量”,让中国公民在海外旅行更为方便快捷。

2

这些国家需签证但易被误读

个人游被问及最多的,应该就是泰国了,而其被误读也最多。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热播后,泰国自由行升温,很多人却不知,泰国目前只有团队游可使用落地签,而有的市民以为去泰国可落地签,结果临时的酒店订单都作废了。目前,中泰双方达成共识,加快步伐落实两国旅客互免签证,但预计最早也要到明年初才可能有最终结果。

有些对方国家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待遇,但无签证无法在中国出关。这些国家中有老挝、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泊尔、多米尼克、黎巴嫩、多哥、哥斯达黎加、孟加拉、莫桑比克。

还有一些国家可携电子签证前往,需提前办理目的国的电子签证,在中国出关。比如新加坡、土耳其、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柬埔寨、斯里兰卡等。

也就是说,目前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柬埔寨、泰国仍需签证。如果您有具体签证问题,各大出境旅行社都可提供“免签指南”。

3

那么,针对持普通护照可以免签、落地签的旅游目的地中,有哪些是河北人热衷和喜爱的呢?

记者从我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市民的选择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印度洋的众多海岛、济州岛以及俄罗斯。本地游客出游一般愿意考虑在北京有直航的出境线路,比如韩国的济州岛,塞班岛(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巴厘岛(印度尼西亚)等。

据悉,印尼巴厘岛,团队、个人均可以落地签,柬埔寨、越南可以使用经第三国转的落地签。

11月份,中国与毛里求斯互免签证刚刚生效,它和马尔代夫都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适合休闲度假,在一线城市大受欢迎。

而约旦、塞舌尔等国家虽然有优美的环境和悠久的人文历史,但还少有问津。(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