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温泉游散客成为主流 国御温泉旺季热推惠民游

2013-11-26 09:30: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每年的11月-次年3月份是温泉旅游旺季,随着这几天天气转凉,石家庄的温泉旅游市场也逐渐火了起来。记者从相关温泉景区了解到,随着今年温泉会议、团队数量的大幅下降,散客市场异军突起,成为温泉旅游消费的主力,各温泉景区也纷纷转型,瞄准“自由行”人群,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政策。

临近年底,记者从石家庄周边几家温泉景区了解到,在“八项规定”、“厉行节俭”的政策下,今年公务会议、年会数量锐减,原先指望着年会生意的温泉景区日子都很不好过,甚至个别景区目前尚未接到一单年会的生意。面对传统市场的窘境,不少温泉景区干脆放弃了年会、公务会议的“蛋糕”,纷纷研究转型,把主力瞄准了散客市场。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石家庄市民泡温泉习惯的逐渐养成,散客温泉游将成为未来旅游市场的一块“大蛋糕”。早在今年上半年,他们就感受到了今年温泉旅游市场的变化,提前谋划向散客市场转型,在打造品牌、改善服务、降低价格、提高品质上下功夫,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效果。现在每逢周末来泡温泉的“自由行”市民都能突破2000人/天,以家庭和中老年人为主。

普通市民泡温泉最关心的是品质和性价比,尽管目前已是温泉旅游的旺季,但各温泉景区在大力提升硬件设施和改善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还在亲民价格上做足文章,吸引游客眼球。比如,石家庄首家“国民旅游休闲”定点单位-国御温泉旅游旺季延续了“国民旅游休闲系列活动”,每周一88元泡温泉(日常门票价格186元)。同时,又推出了冬季1日、2日惠民温泉游,186元温泉1日游,市民除了泡泡温泉,还能享受一顿精美午餐或深度足疗。498元-618元的2-3人2日游,还包括五星级住房、早晚餐、鱼疗等一整套游玩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旅游市场的变化,温泉景区应大力实施价格差异化战略,使温泉消费大众化、产品多样化,市场层次分明,推出更多的高、中、低档温泉产品,符合大众休闲需求,拉动温泉旅游消费。(石家庄日报记者 翟开矿)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