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极地海洋世界:点燃寒冬 开启奇妙之旅

2013-11-20 14: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极地海洋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响螺湾商务区,塘沽区海河外滩南岸,西临海门大桥,东临迎宾大道,是大连海昌集团在天津投资兴建的主题性公园。

主体建筑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主体建筑成鲸鱼状,上下四层结构,其中二、三层为展览区,馆内建有目前全国体量最大的海底隧道。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是以海洋公园为主题的大型开放式旅游项目,由8个游览专区,即极地动物展区、海底隧道展区、白鲸展区、鲸鲨展区、珊瑚展区、水母展区、儿童互动区以及海洋欢乐剧场组成。其中“企鹅展区”全国最大,前期将展示近50只企鹅。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从世界各地引进200余种海洋动物,珍稀鱼类上千种,这其中包括极熊、北极狐、北极狼以及白鲸等,游客还可以在馆内与各种“海洋精灵”零距离接触,与海豚握手、亲吻,亲手喂养白鲸等。

动物展示

这里有全国最大的77.8平方米“企鹅展区”,前期将展示近50只企鹅。下面是“北极熊展区”,展窗前有一条深约60厘米的小通道,是为了让孩子们清楚地看到北极熊。再往前是“北极狐”“北极狼”的展区。北极狐、北极狼是稀有动物,在国内只有天津极地海洋馆将同时展出这两种动物。还有海象、海豹、海狮等,包括全世界仅存不到1000只的海獭,都将在这里设有展区,您可以一睹它们的风采。

海底隧道

呈拱形观赏面的180°全景海底隧道,全长35米,在国内海洋馆中体量最大,站在海底隧道上观赏时,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各种鱼类将在游客身边、头顶畅游,使游客仿佛置身真正的海洋世界。

白鲸展区

一个硕大的展示池从二楼延伸到三楼,这是国内体量最大的白鲸展区,我们给白鲸设计了一套“公寓”,“小间”是卧室,“大间”是客厅。游客可抚摸,喂食白鲸,与其拍照等进行互动。从二楼上至三楼,鲸鲨展区就呈现在您眼前。各种鲸鱼的美丽身姿,各种鲨鱼的凶猛姿态,在这里将一一展现。

珊瑚展区

非常吸引眼球,色彩艳丽,形态优美的各色珊瑚,将海底世界的美妙与瑰丽表现的淋漓尽致。如果说珊瑚是静态的最美,那水母则动态的最美。

科普展

区设有一块长30米的触摸池,触摸池里有各种鱼类、虾类、蟹类,还有各种贝壳、珊瑚、海藻等。游客可以用显微镜观察、触摸池里微生物的生存状态,也可以用小网捕捞各种海洋动物,小朋友可在浅池中用手触摸小虾、小蟹、小贝,还有工作人员进行科普讲解,是孩子们与海洋动物一起嬉戏的乐园,还可以在那里买到水母呢。

表演场

拥有1个大型表演池,3个寄养池,2000余个座位,可同时 3000余人观看表演。游客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大白鲸、海豚、海狮等海洋动物的精彩表演,还可以在表演台上与海豚PK玩转呼啦圈,与海豚握手、亲吻,和它们零距离接触。

品牌入驻

2012年5月26日,海昌集团在天津的极地海洋世界项目招商推介会暨主力店签约仪式召开。天津首席巨幕影院--保利院线、高端养生餐饮品牌--怡乡春竹、时尚炫酷专业欢唱品牌--方糖KTV、全球最大快餐连锁巨无霸--肯德基、天津婚纱摄影第一品牌--米兰婚纱等商家已分别与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项目签约。[1]

交通便利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周边交通便利,多条公交线路直达景区,并配有完善的停车系统,停车场面积3万平米,可停小型车辆500台,大型车辆100台。

公交

1.乘坐游2路、游1路、110路等到【极地海洋世界站】。

2.乘坐605、524、529等路到【坨地站】。

3. 乘坐133、103、501、113、834等路到【东大街站】。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