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活动走进乐亭

2013-11-15 10: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实习生 王文净)10月15日,“新唐山·心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走进乐亭,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采访组重点对碧海浴场进行了调研采访。

新唐山·新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新唐山·心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海天一色沙缠绵 避暑乐享碧海滩 碧海浴场 “新发现”指数:★★★★★

    碧海浴场座落于唐山市乐亭县东南沿海,距县城25公里,在老米沟河口与滦河入海口之间,海岸带长5公里,宽1公里,总面积5平方公里,沙滩宽50-100米,是乐亭最早开放的海滨浴场之一。碧海浴场水质清澈洁净,沙滩细软平缓,素以“沙清、水净、滩缓、潮平”而著称,是不可多得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

    碧海浴场标准海水游泳温度期长达80天,是海内外游客的避暑胜地,更是开展水上运动、水上娱乐的绝佳去处。目前浴场拥有别致木屋80间,特色餐厅两家,烧烤大排档、啤酒花园美食广场等,环境优雅,设施齐全,能同时接纳数百人住宿就餐。浴场娱乐项目丰富多样,有沙滩摩托、海上冲浪、摩托艇、拉伞等项目,浴场两侧有渔船码头,海产品丰富。北面有鱼塘、虾池,可以垂钓;西侧有大片盐田,景观开阔。附近老米沟河湾鸟类集中,是观鸟的好去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姜各庄林场与浴场毗邻,使碧海浴场更添生态韵味。游完浴场,您还可到乐亭县的全国生态农业观光园参观一番,那里最能展现鲜桃之乡的风采。

新唐山·新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新唐山·心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据乐亭县旅游局副局长张建明介绍,由于乐亭三岛被划分出去,乐亭县旅游局面对困难积极打造集自然风光、现代文明、休闲公园为一体的海边娱乐场所——碧海浴场。今年,乐亭岸线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斥资兴建了海滨风情木屋、海景餐厅、温泉淋浴、游客中心等旅游接待服务设施,修缮提升了进场道路、停车场、房车基地等基础设施,增加了沙滩、水上等多种旅游游乐项目,旅游接待能力大幅提高。今年暑期迎来第一批客人,可以说是开门红,原计划收回成本就好,没想到还略有盈利。

    碧海浴场由乐亭县旅游局组织统一经营,明码标价,消除了恶性竞争。今年冬歇期,浴场将继续对景区停车场、餐饮、客房扩建,扩建后客房将达到240间,餐饮可同时接待1500人,提高景区整体接待能力。同时修建码头,水上游乐项目,给游客新的水上体验,丰富文化景观,充实景区文化内涵。

新唐山·新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新唐山·心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据了解,碧海浴场采用冬夏季景区员工合作交换的模式。碧海浴场是夏季兴旺的景区,工作人员雇佣具有季节性,与同类冬季兴旺景区(例如滑雪场等)相结合雇佣员工,这样就不但增强了员工工作的稳定性,同时也避免了因季节性雇佣导致的员工流动性大,聘用难的现象。

    “新”发现:冬夏季景区员工合作交换、新景区“开门红”

    “新发现”点评:碧海浴场作为今年开门迎客的真正“新景区”便实现了“开门红”,真心不简单!科学规划、标准建设、统一管理,给游客一个避暑消夏的完美景区。碧海浴场采用冬夏季景区员工合作交换模式,在唐山旅游行业内算是“一绝”,对于唐山市旅游乃至河北省旅游业都有着积极地借鉴意义。经过今年冬歇期的改造扩建,相信明年碧海浴场定会“满堂红”。河北新闻网

新唐山·新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新唐山·心体验——唐山市区域旅游新发现 碧海浴场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