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逐梦在天际——自驾内蒙古乌珠穆沁草原

2013-11-08 10:44:03 来源:旅游天地网

在壮美辽阔的中华大地上,遒劲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多重地貌,草原无疑是其中最吸引我前往的所在,那里蕴藏着无数清新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开着心爱的座驾、端起相机,车辙不断在脚下延伸,梦想一点点收录在镜头之中……当那片片回忆都已化作岁月的见证,自驾与摄影已融入了我的生命,变成了习惯。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想走进草原,走进自然、走进真实,我感受的不仅是那清新的空气、明媚的蓝天,更有那个纯真的自我和心底的情感。

自驾计划及路线:北京——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水库——赤峰——北京,历时6天,预计总行程2800公里。

Day1: 北京——锡林浩特

沿途景点:全程草原风光,路旁不时出现大批风力发电站

路况提示:行程约650公里,可集中赶路,一路高速,路况良好。

Day2: 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乌里雅斯太镇

途经景点:东乌珠穆沁草原、额吉淖尔盐湖

路况提示:行程约382公里,全程为高速与国道,路面状况良好,可放心驾驶。

Day3:乌里雅斯太镇—乌拉盖水库

途径景点: 乌拉盖河、乌拉盖水库

路况提示:行程约324公里,全程为板油路与土路,路况一般,不能高速驾驶,小心保护草原。水库景区内难寻加油站点,进入水库景区前,注意加满油。

Day4:乌拉盖水库——乌里雅斯太镇——乌里雅斯太山

途经景点:乌拉盖水库、西乌珠穆沁旗

路况提示:行程约290公里。一路土路、水泥路、板油路都有,路况较为复杂,请小心驾驶。

Day5:乌里雅斯太镇——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噶尔郭勒——成吉思汗瞭望山——巴拉噶尔郭勒

途经景点:成吉思汗瞭望山

路况提示:行程约257公里。其中开车登上瞭望山是本次行程最惊险的记忆了,坡度很大,而且侧倾。一般SUV挂上四驱2档后,可以轻松而上。

Day6:巴拉噶尔郭勒—赤峰市——北京

本次行程,相比我以前动辄每天平均近千公里的行程来说,轻松了很多,可以慢慢地品位和回忆,可以慢慢地开车,听着音乐,寻觅风景。

在路上,我们会为遇到的美景而赞叹,亦会因触及的衰败而悲伤。或许正因如此,才构成了生命的完整与多情。每一次远行,都有撩人心房的经历发生;每一段旅程,都会有一份珍贵的记忆被深藏。珍惜自驾和摄影带给我的感动,那是生命中如空气一般永恒的不可取代的阳光。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