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何鲜菇火锅:用鲜美的味道征服挑剔的味蕾

2013-11-07 14: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冬季流行吃什么?许多人会说:“当然是吃火锅了。”许多人如果吃着哪家的火锅好吃,就会常常去吃。不过总是吃那几家,再好吃也想换换口味。那就尝尝菌类火锅吧,它不但味道鲜美,还有助于美容和健康。

火锅季精推:天津市何鲜菇火锅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政策:9.5折

(南开店)具体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城厢东路与北马路交口

(和平店)具体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

菌类火锅是“健康”的火锅。菌类熬制成的汤底,清淡却别有风味,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蘸上特制的菌菇调料,鲜美异常。菌类做法不论是上汤还是火锅都适合。这些菜式,既符合现代人对回归自然的追求,又能满足人们对健康美食的需要。

食用菌因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被人们视为佳肴。如今,一些以制作各种菌类菜为主的特色棍厅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菌类火锅实际上是一种以各种食用菌作为菜肴的火锅。与普通 的菜品、火锅相比,它最大的不同就是让食客们能同时品尝到十几种甚至几十种的食用菌。

野生的菌类食品,入锅后久煮不烂,食后齿颊留香,口感清爽柔滑。山珍野生菌,产于不同山区,在不同的自然条件下,没有受到人为污染而生长成的一种绿色食品。与传统火锅相比,菌类食品具有低脂肪、高蛋白质、不肥不腻的特点。菌类食品养胃生津,补益提气,平衡阴阳,利肝明目,药疗作用显著。如银耳、猴头菇,能益身强身、补血镇静,有清洁肠胃的作用;如白蘑菇,有降血压、辅助治疗肝炎等功能;香菇、松茸、竹荪等,对预防高血压、心脏病、心血管病和婴儿佝偻病有益,另有理气化痰、驱虫止痛之疗效;珊瑚菌、多汁乳菌、牛肝菌可以清热解毒、清肺胃、养血和中,补虚提神。

何鲜菇餐饮连锁机构作为北方地区大型的餐饮企业,不仅注重高质量的出品,而且更注重合理的价位、舒适高雅的就餐环境和规范细致的服务。在保持其特有的“菌类火锅”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将各色风味菌类系列美食与其集结于一身,竭力为您打造一席珍馐菌菇盛宴。顾客在这里品出美味、食得健康;与您一同进膳尽美、集食行乐是何鲜菇人不懈的追求。

多吃菌类好处多

菌类菜肴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菌类可荤可素,有“山珍”之称。菌类以味道鲜美著称,入锅后久煮不烂,食后齿颊留香,口感清爽柔滑。虽然说菌类火锅价格相对要贵一些,但其鲜美健康的诱惑令人乐此不疲。

与传统火锅相比,菌类火锅还具有低脂肪、高蛋白质、不肥不腻的特点。此外,不同的菌类有着不同的食效,据说常食某些菌类还有抗病的功效。号称“菌中之王”的羊肚菌,含有1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性平味甘,益肠胃,化痰理气,是脾肾虚弱的食疗佳品。

想吃出美丽?那就多吃一些喇叭菌、牛肝菌、雪山菇吧,这些菌类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特别适合女性。

有“菌中佳丽”之称的竹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等营养物质,用竹荪做的菜肴,味道鲜美、爽脆适口。灵菇是一种药用菌类,肉质细嫩味美,有消积、通便、杀虫(肠内)、镇咳、消炎等功效。

鲜美可口的鸡腿菇不但营养丰富,还是一种药用菌类,有清心安神、助消化、增进食欲、抗病等功效。

松茸被喻为“菌中之王”,香味浓郁,口感细腻。据介绍,食用松茸有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等作用。

5种常见菌类的保健功效

1.蘑菇

蘑菇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的食品,适合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蘑菇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对防治肿瘤尤其有益。

2.香菇

香菇含有丰富的钾、钙等,还含有核糖类物质,可抑制肝脏内胆固醇增加,促进血液循环,有降血压、降血脂、滋养皮肤等作用。此外,香菇还有良好的抗癌和预防流感的作用。

3.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和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等有益成分,含锌量也较高,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作用,对老年人也可健脑益智。由于金针菇也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可用于各种早、中期癌症的辅助治疗。

4.猴头菇

猴头菇含有17种氨基酸、丰富的多糖体和多肽类物质,营养丰富,助消化,对胃癌、食道癌有特殊的疗效。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