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遇鬼留言册:酒店离奇悬案背后的故事

2013-10-15 10:26:18 来源:搜狐旅游

   333号房 鬼魂们最钟爱的聚会地

   朗廷,这座位于伦敦西区上等区的五星级酒店。始建于1863年,两年时间竣工,花费掉三十万英镑,相当于如今的近四亿英镑;1865年6月10日,当时的威尔士亲王也就是后来的国王爱德华七世出席了落成典礼并宣告酒店正式开业。这座酒店受到了众多名人雅士的追捧,乔治-奥威尔、马克-吐温、丘吉尔首相、戴高乐总统、戴安娜王妃、海尔塞拉西皇帝、亚瑟。柯南道尔、滨崎步等等等等,都曾在此下榻。然而,朗廷酒店最吸引人的却是它许多超自然现象的发生。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朗廷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破产了,酒店的一部分被军队占用,酒店总裁希望正在扩张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买断它以解窘迫之状,但并未如愿,BBC在酒店的对面拔地修建了新大楼作为总部所在地。不过也租用了酒店的其中一部分,如将舞厅改用作演播大厅,还有部分客房用作员工住房……

一个维多利亚时代的医生的鬼魂,头发灰白、穿着外套,常在BBC员工租用的寝室那里游荡,他杀死了自己的新娘后自杀了,而他们的蜜月就是在朗廷酒店。这个医生鬼魂一到每年十月间便会来到333号房间。而一位德国王子从酒店4楼阳台跃下身亡,他的魂魄也喜欢到333号屋里来,据说还有一个鬼魂在这个房间的床底下摇晃,以使床上的人不得安生。333号,看起来也就成了鬼魂们最钟爱的聚会之地。 记者亚历山大·戈登和雷。莫尔以及其他同事、朋友和房客于1973、1992和2002年,都分别见到过鬼魂在房间出没。

“闹鬼”房间居然很抢手

以上内容并非苦心积虑从史料里挖掘或从犄角旮旯寻到,而是堂而皇之地公布在朗廷酒店的官方网站媒体宣传页面上,酒店还因此推出了万圣节套餐服务,价格就是333英镑,包括晚餐等项目和双人住宿333号房间一晚,生意还相当抢手。

像朗廷这样的鬼影酒店在英国并不少见,其他的还有如格鲁吉亚别墅酒店、拉姆利城堡宾馆、塔尔博特酒店等等等等,有些专门标注着闹鬼房间的入住价格,相当一部分鬼屋要比普通房间价格昂贵;有的酒店由于没有大力推广鬼特色还导致生意惨淡……

黄铜女王旅店 遇鬼留言册

黄铜女王旅店(The Copper Queen Hotel)建于1902年,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比斯比小镇的因经常闹鬼而声名远扬。这些鬼传说都是一些曾死在这里的旅客。

旅客们把他们碰见鬼的经历都记在旅店前台的记事本上。有人写曾听见不知哪里传来的“窃窃私语”声,电视机的遥控突然失灵,以及手机神秘断电。还有一个孩子丢失一只毛毛动物玩具后不久又见到了它。

“黄铜女王旅店”其中一位有名的亡灵是一个叫Billy的男孩,他当年死在旅店附近的San Pedro River(圣佩德罗河)。

Billy生前所住的房间的墙上挂着他的照片。旅店另外几个著名亡灵还包括Julia Lowell——一位据说在这里自杀的妓女;以及一位身披披肩、头戴礼帽、留着络腮胡子的男人。

除了“黄铜女王旅店”之外,导游Gardner还会带领游客步行参观比斯比镇上的其它鬼魅景点,也会和乘客一起乘坐一辆二手殡仪车游览。

Billy房间的钥匙就放在他住过的床上,很多游客都盼着能看到Billy的鬼魂移动钥匙的场面。据说Billy还喜欢拿人家的硬币,而妓女Julia则对男旅客很感兴趣,大胡子男人的身上则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烟草气味。

不是每次“黄铜女王旅店”之旅都会遇见鬼,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如果在这里安安稳稳地睡一夜倒是一件让他们大失所望的事。

切尔西旅馆

最初的时候,切尔西旅馆其实是一群普通人携手建造的公寓,1905年,因为经济原因,公寓被改建成旅馆,当初那种“家”的感觉一直保持到今天。真正让它声名远扬的其实是它那长长的住客名单:小说家马克·吐温和欧·亨利、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民谣歌手鲍勃·迪伦、摇滚明星吉米·亨德里克斯……不少艺术家慕名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融入纽约的文化艺术圈,并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但是,并不是每个住客都能功成名就,有时候,落魄的艺术家只能用自己的作品来抵偿住宿费。这之后,切尔西旅馆慢慢成了年轻文人和艺术家最喜欢厮混的地方,伴随而来的毒品、自杀、同性恋等边缘议题也让这里充斥着堕落与黑暗……所以说,切尔西旅馆一度声名狼藉,几乎每个房间都留下过一段传奇故事。

100号房 摇滚乐手与谋杀谜案

1978年10月12日,英国朋克摇滚乐队“性手枪”的贝司手席德·维瑟斯在切尔西旅馆100号房的床上醒来,昨夜吸食的海洛因一直让他晕头转向。他的女友南茜·斯庞根则半裸着躺在狭窄的浴室里,腹部中刀,早已气绝身亡。席德很快被逮捕,但辩方声称由于海洛因的影响,席德始终无法回忆起那天夜里发生的事。

本以为这场谋杀会给席德带来更多神秘色彩,新唱片的销量可能会创新高,于是唱片公司为他支付了高额的保释金,没想到最后落得一场空——保释出狱后,席德沉溺于毒品无法自拔,他给南茜的母亲写信,哭诉自己无法离开南茜独自一人活下去。他们曾经互许同生共死,回忆起过往的种种誓言,完全丧失了求生意志,自残行为愈演愈烈,旅馆的服务生看到他一边高叫着“我要和南茜在一起”,一边用小刀猛划自己的手臂。1979年2月,毒品结束了他的生命,当年席德还未满22岁。

席德逃过了审判,南茜谋杀案的真相也一直没有定论。关于南茜的死因有各种各样的猜测:自从席德和南茜住进了切尔西旅馆100号房,三教九流的人就进进出出。当夜有两个毒贩造访,有人怀疑南茜与毒贩发生过争执。也有人认为是窃贼狠下毒手,甚至有人疑心是南茜自编自演。熟悉席德的朋友都很难相信席德是凶手,即使南茜的母亲也是如此。席德和南茜相互纵容也相互折磨,但没人能否认他们彼此相爱。

席德没有背叛生死与共的约定,他希望死后能与南茜合葬,但南茜的家人没有同意。南茜·斯庞根如今长眠在美国宾州大卫王犹太公墓,席德的母亲为了完成儿子最后的心愿,趁夜潜入公墓,在南茜的墓石周围撒上席德的骨灰。

有传闻说,在切尔西旅馆经常会撞见南茜的鬼魂,因为席德答应过她要生死不离,南茜并不知道席德已死,她还留在100号房间里,苦苦地等待着席德……

切尔西旅馆

英国诗人醉死酒店 灵魂四处找人斗酒

传闻中,切尔西旅馆有鬼魂出没的房间不只100号,有人声称在205号房间附近撞到醉醺醺的鬼魂,很多人认为它就是英国诗人迪伦·托马斯。

迪伦·托马斯不是切尔西旅馆的常住客,却意外地永远留在了这里。1953年11月4日,这位从英国孤身来此酗酒的诗人在酒吧喝到醉生梦死,跌跌撞撞地回到切尔西旅馆205号房,他得意地向自己的美国情人丽兹炫耀:“我喝了18杯纯威士忌,刷新了纪录!”第二天,他却一病不起,呼吸困难,面色铁青,继而陷入深度昏迷,丽兹被吓得慌了神,急召救护车把他送进医院,5天后,托马斯客死异乡。朋友来认尸的时候,太平间的工作人员在表格的“职业”一栏里,敷衍着填上了一句——“他写过诗”。

托马斯的成就当然不只这潦草的几个字,他19岁出版第一本诗集,引起文学界注意,22岁凭借《死亡与登场》声名鹊起。他骨子里是个浪漫主义者,诗歌都围绕生死和人性的欲望展开,不仅妙笔生花,吟起来也抑扬顿挫。他曾为BBC制作过多种有声读物,至今仍不时地重播。

托马斯恃才傲物,戏称访美目的就是为了摸摸美国女人性感的胸部。尽管如此,但他心里还是清楚,世界上最适合他的女人只有妻子凯特琳一个。凯特琳开朗外向、独立刚烈,夫妻间纠纷不断,却始终不曾分开。没想到这一次放手让托马斯孤身来到切尔西旅馆,竟然就此阴阳相隔。恨屋及乌,后来凯特琳恨透了美国。

不过,故事也没有因此结束。人们盛传托马斯的灵魂经常在205号房里进出,在走廊上游荡,四处找人斗酒。还有人说,可怜这位诗人一生嗜酒如命,切尔西旅馆偏偏没有酒吧,“不然鬼魂一定会成为酒吧的守护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