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全国登山健身大会(迁西站)暨全国登山比赛将于10月22日在迁西青山关景区举行

2013-09-29 17: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推动登山健身运动项目普及,201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迁西站)暨全国登山比赛将于10月22日在唐山市迁西县国家AAAA级景区——青山关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相约迁西、亲近自然”,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中共迁西县委、迁西县人民政府、唐山市体育局承办,迁西县文广新局、迁西县旅游局等共同协办。

据了解,全国健身登山大会已连续举办11届,今年是第12届,全国共设18站,每年都有近百万名群众参加,已经成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知名品牌。

2013年全国健身登山大会举办地——迁西青山关景区,也是全国登山比赛举办地,登高终点是唐山第一高峰——八面峰(海拔842米)。活动主要分为群众运动员登山和专业运动员登山比赛两部分。其中,全国登山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运动员,分18—35岁、36—60岁成年男、女组共四个组别参加比赛。本次活动通知已在全国登山协会网站上公布,注册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均可报名。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线路设置、场地设施、道路安全等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新闻宣传、活动执行、后勤保障等7个工作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筹备组织。

本次活动的目的以赛事为载体,大力推介迁西的生态旅游资源,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快国际长城步道项目步伐,创建国家级登山步道,从而推进北部长城旅游带的建设,打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和全国户外运动知名品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