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越害怕越想去!全球十大惊悚地

2013-09-18 10:05:11 来源:搜狐旅游

   日前,美国Crave Online网站评选出了全球十大令人毛骨悚然、却又想要参观的地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朝鲜竟然也榜上有名。

朝鲜

   对于朝鲜,该网站给出的上榜理由是:这个国家有别于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一个被强权的家族统治了60余年的国家,政府给予国民的较差对待便是最好的证明,大片的荒地和被废弃的建筑,被最高领袖金正恩洗脑了的贫穷国民……这样的朝鲜让人更想要一探究竟。

青木原树海,日本

自杀森林

日本的青木原树海是富士山下的一个著名景区。青木原林海在因为两点而在日本闻名遐迩:一是从那可以看到的富士山景色美得令人窒息;二就是自杀。青木原树海的森林是极为茂密,以致于在自杀行为结束之后,尸体可能再也不会被任何人发现。由于人们常常到这儿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日本的青木原森林被称作“自杀森林”。

秋季是自杀的季节

青木原林海是一个天然林场。野生磨菇布满有着青苔的洞穴,林子的上方隐隐约约可见富士山的轮廓。

在过去三十多年里,日本人每年秋季都会有一次搜寻自杀者的活动。警察、自愿者以及媒体记者一起进入林中。这种每年一次的大搜查始于1970年。开始的几年,“收获”的尸体稳定地保持在大约20具左右,可十年前,这个数字却大大增加。1994年发现57具尸体,到1999年,已达创纪录的70多具尸体。大多数在那里自杀成功的人都是以上吊的方式,也有一小部分人借助吃安眠药和服毒而自杀,在冬季,有的人就在雪地里躺下自杀。

饥荒时期曾在这里处理弃婴和老年人

为什么那些想自杀的人会青睐这里呢,除了藏身的现实理由,答案还可追踪到很久以前。在十九世纪,封建的日本遭受了严重的饥荒,青木原是穷苦人家通常来这里弃婴和处理老年人的地方。一位叫松本清张的作家写了一本著名小说,并被搬上了银幕,片名叫《浪潮中的宝塔》,片中的一位人物就是到这里寻找死亡的。

不要被当地人怀疑

在当地长时间居住的人,一眼望去就能分辨出自杀者。据认为,仅仅带一个小包,或者不拍照就是特征,但更重要的是靠直觉。当你想走进树海,当地人就会对你打招呼说「你知道这里是什幺地方吗?」,并进行劝说。尽管你说「让我死好了」他们也不会听的。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磨嘴皮子,有的最终屈服而被拉回去。所以,首先不要引起这种气氛。然而,临死关头还装做挺开心的样子也有点胡闹。在进入树海之前不要拖拖拉拉、踌躇不前,很大方地走进去,当地人也不至于怀疑跟了过来。因为即使是当地人走进一百公尺也难以回来的,这是真话。

人体农场,美国

   Body Farm是研究人类尸体在不同条件下分解以及腐烂的研究场所。其建立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研究和了解尸体的分解过程,以及推动分析人类遗骸所包含的附加信息(如死亡时间以及死亡环境)的相关研究技术的发展。尸体农场的研究对法医人类学以及相关学科的来说尤为重要,并应用于法律修订和法医科学等相关领域。目前,美国设有5所尸体农场,其中位于Texas State University的占地面积7英亩的Freeman Ranch农场为面积最大的该项设施。

通过尸体分析帮助破案

位于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的尸体分解研究中心是世界最初的这类研究机构,绰号“人体农场”,1981年由人类学家Dr. William M. Bass建立,作为人类尸体分解研究的重要试验配套设施,这里摆放着75具以上的不同腐烂程度的尸体,进行尸体分析以帮助破案。Dr. Bass于1971年起任该大学人类学系系主任。同时,作为Tennessee官方的法医人类学家,Dr. Bass经常作为警方的顾问参与到与尸体分解相关的案件中。由于当时仍未有相关的研究设施专门用于尸体分解,因此于1981年他设立了人类学系所属的该尸体农场。

该农场占地面积2.5英亩(10,000平方米,包含林地)且外围设有铁丝网。全年任何季节,此处均有一定数量的尸体至于该农场的不同情况下使其腐烂分解。这些尸体被以不同形式放置,用于研究不同情况下的腐烂情况。研究人员将详细的观察并记录分解腐烂的过程,包括分解速度、分解结果以及相关昆虫的活动情况。

60%遗体由家属捐赠

每年都有超过100具尸体被捐献给该农场,一些捐献者在去世前便此进行了登记,其他遗体则是通过其亲属或当局进行的捐赠。60%的遗体是通过家属进行的捐赠(非登记)。超过1300人在去世前便选择了在此登记进行遗体捐献。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