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缆车掉下风车甩下 2013旅游事故大盘点

2013-09-17 10:11:43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事件九:小伙刚考上大学 旅游漂流途中溺水身亡

热疯了的这个夏天,漂流大受欢迎。

小李一家子人就是这样去了桐庐天目溪漂流的。

本来这是一次庆祝小李考上大学的出游,没想到却出了让全家人都悲痛欲绝的事情—刚刚考上大学的小李,在漂流途中出了意外,淹死了。

这个孩子今年才21岁。这次是高复后第二次参加高考。本来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听到的关于漂流的第二个意外。上一次是余杭双溪漂流,游客落水,下水救人的筏工再没上来。

业内人士说,漂流游客激增,对景区的接待、管理能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游客、旅行社、景点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出事的男生刚考上大学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2点40分左右,不过昨天,相关方面仍就赔偿问题在谈判。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此事后,迅速驱车赶到了谈判点:位于桐庐瑶琳路上的一家商务宾馆,这也是当时旅行团入住的宾馆。宾馆7楼房间里,好几个部门正在闭门协商,期间不时有人员进出。死者家属有时站到门口,但对事故详情不愿多说,只是表示“现在大家心情都不好”。

不过,从死者家属、朋友间的对话,及跟记者只言片语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死者是一个才21岁的小伙,姓李,江苏人。小伙去年参加过一次高考,考得不理想,高复后今年参加了第二次高考,而且这次考上了浙江的一所大学,这让家人都感到很开心。

因为正值放暑假,小伙就到杭州的亲戚家玩,并跟着参加到桐庐的旅游—这次旅游由杭州一家旅游公司组团,共有45名游客,参加的是瑶琳仙境、天目溪皮筏漂流一日游。

推行皮筏过程中出了意外

但他身上为啥没有救生衣

根据桐庐县风景旅游局的说法,出事的这个旅行团是前天下午2点20分到天目溪景区参加皮筏漂流的。下午2点40分左右,皮筏漂流至“和平村”附近水域时,皮筏搁浅。小李离开皮筏,推皮筏前行,在推行过程中滑入深水区溺水。

当天下午3点左右,小李被打捞起立即送桐庐第一人民医院抢救。不过,很遗憾,傍晚5点17分左右,小李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昨天,记者在谈判的宾馆里见到了天目溪景区负责人王先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很沮丧,人看起来也挺疲惫。他说,当时旅行团到的时候,已经没有船工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就跟游客商量,后来决定游客自己划,不过是穿了救生衣才上了皮筏的。据了解,天目溪漂流并非是急流,河水相对比较平缓。“我们在救起小李的时候,他身上没有救生衣的,赤膊。”王先生说。

原本穿着的救生衣,怎么不见了?一种说法是,下水时,救生衣背带突然发生断裂;另一种说法是,小李自己脱了救生衣。

目前,桐庐旅游部门已经对天目溪漂流景区下发了停业整顿的通知。当地安监等部门也将组成调查组对景区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调查。

事发日天目溪漂流游客很多

小李他们的船上没有配筏工

昨天上午起,当地景区、安监、旅游、瑶琳镇政府,以及当事人家属,各方一直在协商处理事宜。不过,截止到昨天晚上10点,协商谈判仍在进行。

不管最后这起事故怎么处理,一条生命的逝去足够引起大家对旅游安全的重视。

昨天,一位旅游界的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天气这么热,各个景点的生意都不怎么好做,可漂流景点却因为跟清凉搭上了关系,而特别受欢迎。大家想想没地方玩,都想着去漂流景点了。“这就带来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激增的游客,使得景点的接待能力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接待能力跟不上,安全监管肯定是存在一定问题的。”

而事发当天,天目溪景区的游客确实也是非常多。按照以往,每个皮筏都要配船工的,而因为游客太多,船工就不够用了,这也导致为什么游客自己上皮筏去划了。如果当时有船工在的话,小李也许就不会下水,这场意外说不定也就不会发生了。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