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缆车掉下风车甩下 2013旅游事故大盘点

2013-09-17 10:11:43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事件五:凤凰古城塌桥数十人落水

图为吊桥侧翻现场。中新社发 杨华峰(湖南分社) 摄

2013年5月1日晚9点10分左右,凤凰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受力桥墩断裂,出现桥面倾斜,从篝火晚会散场的游客经过吊桥时落水。据当地一位龙姓居民介绍,由于桥头一端的两个水泥柱断裂,系在木板桥上的绳索断了,导致桥面发生侧翻。

接到报告后,凤凰县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及当地乡镇干部于当晚9时35分左右赶到现场进行搜救。当时已有部分落水游客通过自救上岸。截至5月2日下午2点,没有接到游客失踪反映,搜救中未发现有人溺水死亡等异常情况。

事件六:台湾旅行团在张家界发生车祸

4月29日中午11时30分,实载16人其中有14名台湾游客的旅游客车行至长(沙)张(家界)高速由东往西110公里(常德汉寿境内)时发生侧翻,造成大客车内3名台湾游客当场遇难,其他台湾游客不同程度受伤。雄狮旅行团受伤团员以手势表达胸部与头部受伤还很痛。

2名遇难者遗体于5月1日下午18:00由台湾SOS机构运离常德,于5月2日返回台湾,另外1名伤者(死者的家属)也随之返台;余下1名遇难者遗体于5月2日在常德市火化;5月3日上午还有6名台湾游客返回台湾。雄狮旅行社人员表示,团员返台后,要到医院就诊或者回家,都会全力协助。两名团员随后坐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有关后续保险理赔部分,雄狮旅行社人员表示,台湾部分死亡保险给付新台币200万元没有问题,大陆保险理赔部分还要跟当地协商。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