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令人惊叹的美景 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2013-09-17 09:58:37 来源:搜狐旅游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安那托利亚的腹地,在历史上有很长一段时间与世隔绝,不通音信。在这里,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这种地貌的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三座火山的喷发。喷发后的火山灰覆盖了卡帕多奇亚地区,岩浆冷却、自然风化及雨水冲刷后,软土和泥沙被带走,坚硬的石灰岩突兀挺立形成岩锥,山谷磨出平滑的石头波浪。岩石一波一波地卷向前方,随阳光的变幻,由白到粉红再变成暗紫色,美丽得如同仙境,让人过目难忘。

这些“起起伏伏”的景观面目相仿又各具风骨,最不可思议的是其中的“仙人烟囱”。据介绍,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之后,较耐腐蚀的玄武质火山岩覆盖了松软的风化岩层。随着时光的流逝,玄武质岩石碎裂,变得疏松,将松软的风化岩重又暴露出来。慢慢地,除了被玄武岩像伞一样遮盖起来的地方外,雨水把风化岩石侵蚀出一条条沟壑,便形成了陡峭的神奇烟囱景观。

在拍摄《星球大战》第一部的时候,卡帕多奇亚因其酷似月球表面的地貌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电影外景首选拍摄地。从此,卡帕多奇亚成为了好莱坞导演的宠儿,据说,成龙的电影《特务迷城》中第一个镜头也在这里拍摄。

   有人说:“如果没有机会去南极或北极,那就去冰岛吧!”更有人说:“如果没有机会去月球,那就去冰岛吧!”这个游离于欧洲大陆之外的小岛,被称为冰与火交织的国度,岛上有2百多座火山,其中30多座为活火山,使冰岛成为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火山其上覆盖大片冰原的特殊奇观不可多得。

   在这地广人稀的岛国上驰骋,像是来到了另一个星球:没有一棵树,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黄绿色火山岩荒漠,天尽头是一座座火山,还有入云的冰川、蒸腾的热泉、壮阔的瀑布滴滴点点展现着冰岛的温柔、粗犷、壮美、奇特、怪异与虚幻,难怪当年美国宇航员登月之前要在冰岛体验月球的感觉。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