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篁岭晒秋景观 吸引世界目光

2013-08-29 11:27:53 来源:中国江西旅游网

婺源篁岭风光。(篁岭景区供图)

婺源篁岭风光。(篁岭景区 供图)

2013年世界华文媒体“中国梦·美丽江西行”,来自世界五大洲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江西,走进婺源篁岭。在这次的活动行程中,婺源篁岭景区作为唯一的一个县级景区,上饶市唯一入选活动行程的景点,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婺源篁岭,一个隐藏在大山深处奇特的山居村落,因其独特的晒秋景观、粉墙黛瓦的徽式古民居将会深深吸引着世界目光。祖辈起,篁岭村民就用竹晒匾晾晒农作物,每当日头升起,房前屋后成了竹晒匾的世界,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五彩缤纷丰收成果组合,绘就了一幅闲适、安详、恬静的古村风情画。春晒菜叶、蕨菜,夏晒茄子、豆角,秋晒辣椒、稻谷....篁岭晒秋一直延续着祖辈相传的生活方式,千年的传承成就了闻名遐迩的晒秋文化。

8月28日,迎来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婺源篁岭,一起探访屋顶艺术、体验晒秋人家的独特魅力。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中国梦·美丽江西行”活动有来自美国《侨报》、法国《欧洲时报》、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时报》、南非《华侨新闻报》、委内瑞拉《委华报》、德国《开元网》等36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老总、编辑、记者参加。

五百多年,篁岭一直隐世石耳山中,群山环抱,云雾缭绕,使其拥有了一份喧嚣之外的空灵绝美。在婺源,徽派建筑也许不少见,但是篁岭可谓是独特存在。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是婺源徽派建筑一贯的风格,但是篁岭却一反常态建在陡峭的山崖上,千棵古树环绕,万亩梯田簇拥,数百栋徽式古民居错落排布,掩映山间,为其平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故有“南方的布达拉宫”之美誉。山水田园和古老的徽派民居完美融合,青山环绕与世隔绝,让篁岭成为世人心中的世外桃源。清晨,推开窗,千亩梯田跃入眼帘,漫步青石板路,倾听鸟儿的宛啭啼鸣,古木婆娑,如诗如画,多看一眼便会让人为之陶醉。

篁岭,这位隐世深山的绝尘美女正向世界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