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赴台个人游:放慢脚步品味宝岛 来一次深度约会

2013-08-23 09: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石家庄市民赴台个人游8月28日开放,有木有欣喜若狂?四季如春的美丽宝岛,从乡村到都市,每个地方都散发不同风情,值得细细品味。当封闭已久的闸门打开,让我们一起畅游台湾那些不可错过的美景,感受宝岛风情;逛逛那些妖娆的台湾夜市,吃遍台湾美食;看看台湾还有啥特产,回程时记得带些……台湾,挡不住的诱惑。

1、日月潭

特点:

旧称水沙连,又名水社里,位于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堪称明珠之冠。在清朝时即被选为台湾八大景之一,有“海外别一洞天”之称。区内依特色规划有六处主题公园,包括景观、自然、孔雀及蝴蝶、水鸟、宗教等六个主题公园,还有八个特殊景点。

票价:免门票。坐船游湖,才要花钱。搭船可於朝雾码头、水社码头、伊达邵码头和玄。

交通:在台北可以搭丰荣和国光客运到日月潭。丰荣客运在台北市忠孝东路3段274号搭车,从早上6点到晚上十点,每小时1班,并於整点开车。国光客运在台北火车站前,每天只有4班车,开车时间:早上9点、十点及下午3点、5点。搭乘台湾高铁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但特别提醒若从台北火车站搭乘台湾高铁至高铁嘉义站时,已经是早上08:56,然后再从高铁嘉义站搭乘交通工具到嘉义火车站,车程也需费时20分钟,这样无法赶上搭乘早上09:00出发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因此建议从你可搭乘早上08:06、08:30、09:06、09:30、10:18,以便搭乘搭乘下午13:30出发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台北~阿里山:每周5、6晚上8:45自台北火车站旁边就有国光客运发车,隔一日下午12:30自阿里山发车,行车时间约6小时,来回全票NT$830,详洽台汽台北西站02-311946,或阿里山站05-2679903。

2.阿里山

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2000公尺以上,东临玉山山脉与玉山国家公园相邻,四周高山环列,气候凉爽,平均气温为摄氏10.6度,夏季平均14.3度,冬季平均气温6.4度。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西靠嘉南平原,北界云林、南投县,南接高雄、台南县,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全部属于国有林班地,总计面积高达1400公顷。阿里山在台湾省嘉义县东北,属于玉山山脉的支脉,地跨南投、嘉义二县,是大武恋山、尖山、祝山、塔山等十八座山的总称,主峰塔山海拔二千六百多公尺,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

五奇之一:日出、五奇之二:云海、五奇之三:铁路、五奇之四:森林、五奇之五:晚霞

交通:公交:坐9路公交

票价: 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满20人以上之团体可购买团体优待票150元。

3.台北故宫博物院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者步步进逼,北平故宫等地存藏的珍宝南迁。在故宫博物院院长马衡主持下,经过挑选、造册、编号、装箱,迁走故宫博物院古物约20万件,《溪山行旅图》亦包括在内。南迁古物暂存上海,抗战前夕运到四川,抗战胜利后又迁回南京,1948年又从南京迁往台湾。幸运的是当时虽然兵荒马乱,烽火连天,文物的迁运过程时日绵长、道路艰险,却无损毁丢失,确实是奇迹。

故宫博物院,位于外双溪,占地20甲,启建于1962年,于1965年孙中山诞辰纪念日落成;整座建筑仿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形式,采中国宫廷式设计,外观雄伟壮丽,背负青山,是中国收藏文物艺术菁华所在。进入故宫广场前,即见六根石柱所组成的牌坊,坊上题有孙中山手迹“天下为公”,拾级而上,可见刻有“博爱”二字的铜鼎。

票价:160新台币

4.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台北景观的重要据点,当你来到台北这个城市,中正纪念堂便自动名列于你的旅游行程之中,仿佛是香港的太平山或是东京的铁塔的地位,纪念着你的旅行。中正纪念堂由高耸的纪念楼为中心,包围着蓊郁茂密、迎风摇曳而色彩缤纷的树木花圃与池墉小桥,环境清幽而宁静,纪念楼则肃穆而庄严,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而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

除了纪念楼外,由于中正纪念堂广场宽敞广阔,因此时有艺文大型演出在此表演,如“云门舞集”户外公演、“跨世纪之音”音乐会,让中正纪念堂成为台北市最大的艺文广场,另外,每年元宵节所主办的台北灯会也是中正纪念堂年度的一大盛事。

5.台湾碧潭风景区

特点: 碧潭为台湾昔日八景之一,位于新店溪中游,山环水绕,风景秀丽,距台北市中心约十公里,为台北都会区居民假日旅游休憩的好去处。碧潭因河岸宽广,水色橙碧,平静如潭而得名,适宜划船、游泳、钓鱼等活动,东岸设有游艇码头,可提供游客泛舟游潭的乐趣,西岸悬崖千仞,山岩绝峙,有“小赤壁”之美誉。碧潭吊桥长200公尺,高数丈,有如长虹悬空跨越两岸,成为此地主要特色标志,站于桥上欣赏碧潭美景,最是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