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漫步全球九大奇妙花园 植物雕塑不要那么可爱

2013-08-15 16:33:42 来源:环球网

优美的园林植物造型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仅可以美化城市环境,还可以为紧张忙碌的人们舒压。在公园里,您可能偶尔见过几棵修剪成球形或方形的灌木,但您见过一大片造型植物吗?现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搜寻到9个独具风格的花园,让我们一窥究竟吧。

利文斯庄园(Levens Hall)

利文斯庄园位于英国北部风景秀丽的湖泊地区,是世界上最老的塑形植物花园。由于17世纪末人们偏爱抽象的几何形状,所以,花园里的植物以圆柱形、三角形、正方形等造型居多。庄园里还有个果园,种着山毛榉、核桃等果树,旁边还有一片修剪整齐的草地,可以玩草地保龄球。

德鲁蒙德城堡花园(Drummond Castle)

花园在苏格兰的佩思郡(Perthshire),于1490年建造。几百年来,城堡一如既往,还是那么雄伟古朴,花园却随着植物的繁茂生长日异月殊。因为17世纪时几何造型风靡一时,花园的植物造型也体现出当时的审美。这里的灌木被修剪成圆柱形,像是许多高低不等、大小不一的绿色花瓶。路旁郁郁葱葱的矮树篱还形成了一个圣安德鲁斜十字架。不过,花园里也有“另类”。一些树不合群地倾斜生长,像是喝醉了般歪歪倒到。但是,它们的存在并没有破坏和谐,反而打破了花园的沉闷,增添了几分俏皮。

Marqueyssac花园

Marqueyssac花园在佩里格尔(Prigord)地区,于19世纪建造,可谓是法国最休闲的花园。它有今日的美丽,完全归功于Julien de Cerval。虽然他没有负责花园最初的建设,却倾尽心血将它雕琢成了一件园艺珍品。花园依山而建,不远处是多尔多涅河。于是,Julien de Cerval从多尔多涅山谷起伏的群山中汲取灵感,用30年时间种下15万棵黄杨,将它们修剪成山峰的样子。从高处眺望,这些植物又像吃草的羊羔,惟妙惟肖,活泼可爱。

克莱夫登花园(Cliveden)

克莱夫登花园在白金汉郡,修建于1666年,原是第二位白金汉公爵的休闲宅院。后来,首位阿斯特子爵威廉·华道夫·阿斯特成为了这里的主人。他还修建了一个Long Garden,里面的植物有的像螺丝锥,有的像金字塔,有的像孔雀。克莱夫登花园现由国民信托组织管理。最近,这里建起了一个0.3英亩(约1214平方米)的紫衫迷宫。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