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云南旅游电子护照 开启智慧旅游时代

2013-08-13 10:22:0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近日,“云南旅游电子护照”发卡仪式在北京举行,云南旅游电子护照将比之前发行的纸质护照的便民功能更多,也为地区摆脱“门票经济”做出了应用试点。

正如大家理解,游客持云南旅游电子护照的支付卡,在云南各大景区景点、相关企业刷卡消费,就能享受到不同折扣的优惠。与之前的纸质电子护照不同的是,电子护照还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借助数字景区、预订支付等系统,实时完成线上线下的酒店、餐厅、机票、景区、度假产品的搜索、预定和支付,步入“智慧旅游”新时代。

记者从银盈通公司了解到,该项目可以完成游客的个性化定制,比如游览前了解精品线路,提供旅游导览系统,行走时找最经济便捷的行车线路,时时看天气预报,“摇摇手机”找到同行人交流旅行体验等功能。“云南旅游电子护照已不仅仅是门票优惠。”云南省旅发委副主任文淑琼表示,电子护照如今已联合了国内外旅游、航空、商业、电信、金融、工业、保险等七大领域的商业合作伙伴,整合了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内容。

发布会上,熊山华副司长代表国家旅游局对《云南旅游电子护照》的上市表示祝贺,并盛赞云南旅游在创新营销方面所做的工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