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直飞泰国 领略撩人的东南亚风情

2013-08-09 16: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海关

听从领队的指挥办手续.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行李,防止他人调包;勿帮陌生人提行李过关;以免招致麻烦。

携带长焦距或数码相机、摄影机要填海关申报单;在境外购置以上物品及大件电器入境要交税;可免税带两条烟、两瓶酒入境。

 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匕首、政治及黄色书报、非法宣传品、光碟、血液制品、生鲜水果、动植物;大批旧衣物等违禁物品。

●境外

1、泰国货币单位为铢(BHAT),兑换店、银行、酒店或找导游均可兑换外币,汇率以当地公布为准,勿与陌生人交易,以防换假钞。

2、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 1 小时,请注意调整时差。

3、在泰国坐出租车须事先议价;香港搭计程车过海须付 20 元隧道费,行李上车须付 3—5元/件。

4、可在禁烟的地方抽烟;在街头、餐厅等公共场所请注意礼貌,不大声喧哗、随地吐痰及乱扔垃圾,部分场所禁止饮食,否则将被检控及罚款。

5、自助餐请排队适量拿取,食物及饮料请勿带出或浪费。

6、使用酒店电话会收取较高服务费,(往国内打电话请拨001+86+ 城市区号 + 电话号码;国际代码:泰国66 、新加坡65、马来西亚60、香港852、澳门853):房间内饮品小食及部分电视节目须收费。

7、勿擅取酒店房间内任何物品,需留作纪念可向酒店购买;去芭提雅海上游览时,请注意保管好导游分发的毛巾,如遗失酒店将收取800铢/条的罚金。

8、当地若为您制作了纪念照片可自由购买,若不要请退还,接待社清点后会集中销毁。

9、团体游览务必准时,请团友服从纪律,听从领队及导游的安排,以保行程顺利;各站均会安排购物,您可自由选购,选购时请速决定,以免其它游客久候;购物属自愿行为,由本人承担责任。

10、各地均有自费节目。

11、酒店均无开水供应,可在房间内电热壶自行烧水,有需要请电话通知客房服务员。

12、小费在国外是一种普遍的文化现象,在酒店找人搬行李、使用有人看管的洗手间都应向服务员付小费微表谢意;乘计程车亦有付小费的习惯,—般是齐头数;同时请依从惯例付给当地导游 RMB20 元每天的小费。

●安全

1、泰新马港澳采用英制交通规则,车辆靠左行驶,过马路请依从交通标志,并小心来往车辆。

2、贵重物品及护照、出入境卡须随身携带或存放于酒店保险箱,途中换车、船或离开某地时随时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如有丢失自行负责。

3、活动外游客在境外不能离团,否则将被当地罚款;游客须随名单整团出入境;违者将会遭到当地拘留,罚款及遣返,不得以任何理由延期滞留不归,如有类似情况产生个人及团体罚款均由本人承担。

4、开酒店外出最好结伴同行并带好酒店名片;记住旅游车号码及接待社电话、导游姓名电话等;在泰国芭提雅尤其要提高警惕,不与陌生人打交道,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物品或与其同往娱乐场所,以免因小失大,此类事件多有发生,如对以上忠告置之不理而发生经济纠纷及损失责任自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