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直飞泰国 领略撩人的东南亚风情

2013-08-09 16: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曼谷游形成设计】

泰国曼谷最近三十年被发展成世界旅游的好城市,每年吸引大量东、西方游客。观光业是占泰国国民总收入百分之十二的重要外汇来源。这个城市有四百多座佛教寺庙,其中最有名的是大皇宫内的玉佛寺和在其河斜对面的黎明寺。另外曼谷亦是购物的好地方之一,价廉物美且购物设施充足,所以曼谷购物亦是重点活动之一。

湄南河游船上拍摄的黎明寺(郑王庙)

行程设计

十六番@小M 友情提示:

1.建议将曼谷安排在行程的结尾,因为在曼谷不可避免的会进行大量购物,如果将曼谷放到前面,那买的东西还要带着去普吉/苏梅等,太辛苦。(曼谷索旺纳普机场可以寄存行李,100B/包/天;曼谷廊曼机场寄存行李,75B/包/天)(曼谷住的酒店前台,一般也是可以存包的)

2.如果家里的领导擅长购物:那完全可以忽略所有景点(曼谷和香港类似,购物是主题,并没有不去会遗憾的景点)用1-2个整天时间购物也是完全合理的。要额外补充的是,如果喜欢掏新鲜好玩的小商品,那建议让曼谷行程覆盖周六/日,这样可以就可以去逛恰都恰周末市场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都恰周末市场

泰国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

十六番小M友情提醒:

(1)因为人很多,有的地方有空调,有的地方露天,做好体力准备。

(2)人多的地方就有小偷....所以别光顾着买东西哈。

(3)到了周五,有些店实际上就开门做生意了,但据番友反映,主要就是一些卖花花草草和饰品店营业。

3.如果对景点感兴趣

[上午可以安排]:1、去大皇宫区域(大皇宫包括玉佛寺,然后可以一路走到卧佛寺,上午天气凉快些,而且下午3点多就关了) 2、或者去水上市场,要注意的是水上市场在曼谷郊区,很远,所以需要提前找当地旅行社报名半日游,清晨就要出发。

[中午和下午]:这段时间太热,可以考虑去吃建兴的海鲜,然后去做按摩,或者酒店午睡,也或者去购物中心避暑,带小朋友的同学可以考虑去Siam Paragon里面的水族馆,传说东南亚最大。

[傍晚和晚上]:1、坐湄公河快船去唐人街吃小吃。2、去Baiyoke Sky Hotel吃海鲜自助,然后在81层360度俯瞰曼谷夜景。

PS:简单的说:曼谷的短期旅行本质上就是买东西+吃东西

【泰国游意事项】

出去旅游没几个会说当地语言的,何况泰国小语种,解决办法最好是跟团和旅行社集体活动,以下提供一些个人建议,作为网友去泰国的小贴士。相关注意事项如下,仅供参考甄选:

●行李

1 、护照、身份证 ( 小孩须带户口本),国际机票、往返交通票据。

2 、牙膏牙刷等个人用品、拖凉鞋、墨镜、遮阳伞、防晒霜及游泳衣裤,除大件行李外,最好自备可前挎的小包。

3 、感冒、中暑、腹泻、晕车等旅行常用及本人惯用药物。

4 、团队餐可保证质量,但口味不能与家里相比,建议自备咸辣食品。

5 、旅游车、室内冷气足,请准备一件外套;进泰国大皇宫不得穿拖鞋背心,女士须穿有后帮的鞋、长裤或过膝长裙及有袖的衣服

6 、尽最携带信用卡或带足备用现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