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22届吐鲁番葡萄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2013-08-07 08:27: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侯赛 通讯员寿伟 张晟瑞报道)7月25日,坎儿井民俗园景区举行了“亲水”活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网易网、红网等近30家疆内外有影响力网络媒体记者积极参与。这是近期吐鲁番地区组织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吐鲁番,采访报道吐鲁番的美丽与神奇;感受吐鲁番人安定祥和的生活状态。

    为贯彻落实地委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升级版的战略部署,尽快消除“6•26”案件对旅游文化产业的影响,把吐鲁番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传播力。近期,吐鲁番地委委员、宣传部长赵文泉亲自部署,宣传部、旅游局、文体局、文物局等单位携手合作,精心组织,举办数十项各类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集中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节节有内涵,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组织的文化类活动,主要有白俄罗斯、俄罗斯等舞蹈演唱会,并进行全国网络媒体直播、录播、转播;配合玄奘高昌故事、伯孜克里克千佛洞、吐峪沟千佛洞等故址遗迹,邀请台湾、港澳、内地记者来吐鲁番,进行全国网络媒体宣传;文化名人、摄影家、书法家联谊活动;吐鲁番民俗幽默故事编撰、整理、全国旅游网络联盟发布活动;今日吐鲁番主题摄影活动;民族婚礼、民族演绎活动等。

    组织的探索类活动,主要有吐鲁番入选国家第七批国宝单位63个烽燧古道科考探险活动;重走大海道—丝绸古道探秘活动;古道寻秘—高昌王陵之谜探秘活动;神秘现象—吐鲁番的各类奇异事件;发现之旅—寻找女儿国;再说楼兰—迪坎楼兰后裔现状等活动。

    组织的体育类活动,主要有第八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千人攀爬火焰山活动;吐鲁番斗鸡表演活动;古道穿越—徒步野营活动;白水古城—艾丁湖极限越野穿越活动;中国首届吐鲁番汗血宝马选美大赛;沙漠休闲体育大会等活动。组织的旅游类活动,主要有全国旅游网络媒体吐鲁番采风活动;著名微博达人、旅游达人、摄影达人吐鲁番采风活动;最可爱的吐鲁番小导游评选活动;吐鲁番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梦—甜蜜梦!吐鲁番旅游有奖赠票等活动。

    第二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将在8月20日开幕。届时吐鲁番两县一市及各旅游景点景区同时将组织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带给各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不同凡响的节日盛宴。葡萄沟景区的葡萄沟游乐园、王洛宾音乐艺术馆、达瓦孜风情园、阿凡提游乐园、绿洲国际葡萄庄园等举行吃葡萄比赛、刺绣表演、梳辫子表演、达瓦孜表演、葡萄采摘、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葡萄节期间的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将突出群众化、市场化、个性化特点,结合吐鲁番民俗特色和旅游资源,吸引国内外游客和吐鲁番各族群众参与互动, 展现吐鲁番木卡姆、民歌和其他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时候, 体现参与性,品味吐鲁番葡萄、体会吐鲁番本土歌舞艺术,展示吐鲁番独具魅力国际旅游城市的风采。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