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买机票分期付款 多数人不买账

2013-08-06 09:13: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晚报记者 刘文静)飞机票也可分期付款了。最近,某航空公司推出分期付款买飞机票,成为业界首创。不过,由于种种门槛限制,多数旅客对分期付款买机票不太买账。

记者昨日在该航空公司官网看到,“机票分期付款”的宣传格外醒目,具体为“即日起,登录本网站购买金额大于等于600元的机票,并使用工行信用卡支付,即可选择分3期或6期支付票款。提前消费,提前享受,更可享受超低手续费,快来体验吧!”并注明“手续费最高节省32%”,即与普通消费的银行分期相比,分期买飞机票的手续费要低一些,3期、6期的分期付款手续费分别为1.12%和1.96%。

买飞机票也要分期付款吗?记者采访后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太麻烦了,还要扣额外的手续费,现在随便从旅游网站和航空公司官网上都能买到折扣机票,比分期付款好多了。”正准备暑期出游的苏女士说。网友们的反应也并不热情,一位网友说,商旅客人可以报销机票,所以不会分期买;要想图便宜,提前预订打折机票或者干脆乘坐火车更合算。而分期付款仅有工行一家合作银行也限制了该业务的推广。

业内人士称,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航空公司不断推出新的营销手段,对于新露面的分期付款买机票,其“噱头”大于实质意义,毕竟机票本身就是一种很容易被退票、改签的商品,并不适合分期付款购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