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上半年接待游客1131万人次

张家口市不断挖掘本地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吸引游客前来感受塞外山城的壮美风光。图为来自北京的摄影爱好者在张北一景区进行摄影创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通讯员马安晨)从近日召开的张家口市旅游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统筹开发旅游资源,着力推进基础建设,全力打造旅游品牌,旅游业呈现出特色强、推介广、发展快的特点。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1131万人次,同比增长35.3%;旅游创收75.95亿元,同比增长50.7%,两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规划工作全面推进。今年该市重点启动了民俗精品和历史文化两个大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了以全市旅游总体规划和滑雪大区规划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干部培训,形成了以规划统一干部思想认识、引领全市旅游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对全市20个县区、3000多个资源点进行了旅游资源普查,泥河湾、三祖文化、暖泉古镇等被列入全省文化旅游规划重点项目。

品牌宣传势头强劲。该市于6月27日在石家庄举办了张家口机场通航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旅游资源、产品和两条夏季旅游包机线路,并与石家庄市旅游局、省会70家知名旅行社进行了对接,截至目前,已有8家旅行社组团来该市旅游;在京藏高速公路沿线更换了30块旅游广告牌画面,在张石高速公路沿线制作了32块广告牌;制定了坝上生态线和坝下文化线线路设计方案,完成了旅游线路及产品设计、整合和编排工作;蔚县、崇礼、沽源、怀来、涿鹿、赤城6个县在北京投放了车体广告。

项目和景区建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开工旅游项目94个,完成投资23.2亿元,其中阳原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涿鹿影视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在廊坊“5·18”经洽会和北京、天津旅游项目推介会上,新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37.8亿元。对12家4A级景区实施了整改提升,确保明年全部通过省级验收,努力实现4A级景区“二级公路全贯通、公交专线全覆盖、造林绿化全落实”。完成了万龙·密苑创建5A级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相关资料的整理工作,力争实现该市5A级景区零的突破。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