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国旅游网络媒体湖北行落幕 掀起“灵秀湖北”旅游热

徜徉灵秀山水之间,感受魅力荆楚巨变。7月14日,首届全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采风团在历经7天的行程后,结束活动返回武汉。期间,全国40余家中央及地方主流网媒记者走进湖北4地16个景区,共发布近400篇新闻及图片资讯,1500余条微博,在互联网上迅速掀起一股"灵秀湖北"的旅游热潮。

7月9日,采风团参加圣水湖激情龙舟赛

连续7天来,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和湖北本地报纸、电视媒体的60多名记者组成的强大报道阵容,于7月8日从武汉出发,深入到武汉、宜昌、秭归、神农架4地,对东湖海洋世界、屈原故里、链子崖、三峡竹海、神农架生态旅游区、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16个重点景区景点进行体验和采访,围绕"美丽中国梦 灵秀湖北行"这一主题,针对湖北各类具有代表性的旅游资源,考察各地自然风景、风土人情与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进行专业、集中的宣传报道。

7月10日,采风团走进屈原故里风景区

据不完全统计,7天时间内,40余家媒体共转发新闻1530篇,原创资讯和摄影作品367余篇,微博累计发布及转载1500余条,并有16家网络媒体提供广告位同步直播采风活动。

7月14日,湖北省旅游局在宜昌召开全国网络媒体恳谈会,就湖北旅游如何跨越式发展,与各参会网络媒体做广泛交流。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浙江在线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们纷纷提出自己看法与建议,如:深化湖北旅游城市文化夜生活;着力开发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加强对湖北旅游市场的宣传营销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宣传推介湖北旅游,与文化产业进行深度合作,提升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等。

7月11日,采风团在三峡大坝前合影留念

湖北省旅游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兆金表示,首届全国旅游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以"第三只眼"看旅游,"第三张嘴"说旅游,通过主流媒体,把湖北具有价值、实用和权威的旅游信息传达给受众。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一举打响了灵秀湖北旅游品牌,更引领了湖北旅游业宣传营销的新潮流,有效启发了各地党委政府、旅游局、旅游企业重视和运用主流新兴媒体进行旅游品牌和形象的打造,极大地提高了湖北旅游业对网络宣传和信息化建设的决心,势必将对湖北旅游产生深刻而长远的意义。

7月13日,神农架金丝猴接受“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采风活动基地”牌匾

本次活动承办方荆楚网旅游频道负责人董红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明确、选点准、组织强,在全国通过互联网大规模推荐"灵秀湖北",规模空前,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未来还将根据湖北旅游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不定期地举办同类活动。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