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江西光大旅行社被指恶意拖欠16万余元“跨省团费”

    7月11日,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向大江网记者投诉,称今年4月至6月,该社先后为江西光大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江西光大”)提供8次接团服务,根据协议约定,江西光大须向其支付605630元团费。然而,截至7月11日,江西光大仍拖欠该旅行社160470元团费未付清,他们曾多次就拖欠款问题找江西光大交涉,均未结果。

    “江西光大”被指恶意拖欠“团费”16余万元

    “从今年4月30日到6月8日,我们先后8次为江西光大提供了香港、曼谷等地的旅行团接团服务。根据协议约定,对方须支付我们共计605630元的费用,可现在对方只付了445160元,剩下的16万余元一直拖着不给我们。”7月11日下午,在遭遇拖欠“团费”一个月协调未果后,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销售总监陈鑫来到本网投诉“江西光大”。

    在陈鑫提供的双方签订的协议中,记者看到,根据协议规定,“江西光大”须在每次出团前将团款的60%打到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的账户上,剩下的余款则在回团后三个工作日内付清。记者看到,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最后一次为“江西光大”提供接团服务的时间是6月8日,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江西光大”并未按照协议规定将16万余元的余款汇给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

    据陈鑫介绍,为追讨“江西光大”拖欠的团费,他在7月1日特地从深圳来到南昌,并多次找“江西光大”就余款问题进行交涉,但对方均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推脱。“对方说先付4万给我们,剩下的10月份再给,可现在我们公司员工都在等这个钱发工资,公司已经两个月没钱给员工发工资了。”陈鑫告诉记者。

    “江西光大”:因双方有纠纷未处理完,并非恶意拖欠团费

    作为省内外知名旅行社,“江西光大”为何拖欠团费迟迟不付?7月1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西光大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姜江。姜江表示,“江西光大”确实有欠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16万余元团费未付清,原因是双方还有纠纷未处理完,并非是恶意拖欠。

    “在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提供的接团服务中,我们有一名客户随身携带的珠宝被盗,我们多次让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协助调取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但直到现在对方还未处理好这个问题。再一个就是,我们很多客户反映,他们在香港和曼谷旅游时,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的服务态度很不好。”姜江表示,由于双方就旅客财物丢失一事处理意见未达成一致,所以他们才没有将剩下的余款打给对方。

    “我们客户在接受他们提供服务时,他们肯定有责任要保护客户的财产安全,发生这样的事谁也不愿看到,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把事情妥善处理。”姜江表示,就剩下的16万余元余款问题,他们将和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方面协商,具体何时支付还不能确定。

    业内人士:此事件属业务纠纷,协调不成可诉讼解决

    江西省旅游局质监所一工作人员表示,此案属于旅行社之间的经济纠纷,不属于旅游质量问题,旅游质监部门可从中协调。此外,江西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此事在旅行社内部比较常见,系旅行社之间的业务纠纷,建议双方通过协调解决问题,协调不成则可通过诉讼解决问题。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