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32个人的体验 3亿人次的旅游狂欢

体验师为江西的旅游折服

行走和体验展示的是秀美江西的独特魅力

    大江网讯记者张愉报道:5月20日启动海选,6月3日体验师出发。从初夏到盛夏,由江西省旅游局举行的“show美江西•风景独好”全球海选旅游体验师活动,跟随着夏季的脉动,在网络世界掀起阵阵热浪。走山水、看文化、读红色,32名旅游体验师敲击键盘、按下快门、举起摄像机,将感触、思考和回味写进网络世界,引爆3亿人次网友的围观阅读,也让全球海选旅游体验师活动成为去年“‘博’动江西•风景独好”名副其实的升级版。

 在体验师的旅途中,他们是团队又是个体。

比赛包清明果

    形式再升级:一场关于胜利者的竞争

    全球海选旅游体验师活动是今年江西旅游推广季52项推广活动的重头戏。活动消息发布之初,就被冠以是去年“‘博’动江西•风景独好”活动的升级版,其背后是江西营销旅游的独辟蹊径——依托新媒体,江西又一次成为旅游业界的领头羊。

    作为形式上的升级,今年的海选旅游体验师不再是简单的邀请网络达人写文抒怀。从海选阶段开始,“竞争”的元素就已经被贯穿其中。按照活动的安排,32人分批分组PK进入终极旅游线路、赢得首席旅游体验师的头衔,期间既有团结又有“暗战”,这就注定了体验师的“作业”绝不会敷衍。另一方面,形式上的升级更直观地体现在每一个人的特长上,图片、文字、视频,各有专攻,“其实我们每一个体验师都是一个‘自媒体’。”体验师王翎芳,这位来自台湾的旅游观察家及作家颇有感触地说。

他们用心体验(任勇军摄)

他们个性鲜明

    主角再升级:32人背后的四大网络平台

    在第一阶段的海选后,32名体验师揭开面纱,涵盖了旅游达人、作家、摄影家、资深媒体人、漫画家、主持人等各界名流,直接影响人数超过2000万。其中,还有来自台湾、香港地区的旅游体验师及1名来自意大利的旅游体验师。江西旅游营销的对象即使在网络世界也不单单局限于说中文的人。

    32人32色,他们带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感性、搞怪、深沉、幽默……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特点在网络上呈现出江西的美。与此同时,在他们的背后,是参与活动的四大网络平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天涯社区、优酷视频。虽然只有32人,网络平台将活动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整装待发,在井冈山为烈士敬献花圈。

跟着学养生拳

    内容再升级:3条线串联的各色记忆

    在婺源看露天电影、比赛包清明果,到仰山禅寺过一天清修生活,看看《游园惊梦》的折子戏,听听井冈山红军后代讲历史……既然是深度体验江西的绿色山水、深邃文化和红色历史,这次的活动在内容安排上更加细化和强调体验本质。为此,在活动开始前,省旅游局就针对活动内容专门进行了多次踩线,形成了活动脚本。于是,3天体验线路掀起了不同体验师的情感共鸣,在婺源,小桥流水古樟和夜晚围坐在一起看电影触发了体验师、历史作家“十年砍柴”童年的记忆;在仰山禅寺,打坐抄经书,在钟声中就寝、在晨光里起床,成为体验师“弱冠年华”、“流浪的猫猫9”等人的别样人生经历;在井冈山干部学院,泪水流过体验师“浅笑盈盈中”等人的脸庞,那是为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而震撼……

    “觉得这次做得更精细,互动也更多,对江西美在哪里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体验师“托斯卡纳TSKL”说。他在去年曾参加了“‘博’动江西•风景独好”活动。

他们用体验带领3亿人次的网友游江西

效果再升级:一个支点撬动网络世界

    有了形式、主角、内容等方面的升级,江西省旅游局“海选旅游体验师”在网络世界成为热门关键词。海选阶段,网上关于“十‘show’江西”的内容就有近百万条,引起了6000多万网民的“围观”和转发,真正的体验活动还未开始,原创博客、网帖数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博’动江西•风景独好”活动的总量。

    体验活动启动后,江西丰富的旅游资源给体验师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用心用情将这些体验传达出去,引发了3亿人次网友的围观阅读和情感共鸣,活动话题一度排名全国热点话题第七位。“体验师”神威说:“我去过很多地方旅行,这次是意义最特殊的。第一条线后我写了一篇长博客介绍江西好山好水,没想到吸引了特别多人留言。大家都感叹说江西怎么这么美。”体验师“谢坚深”告诉记者她在微博里一上传美食就有网友问她店铺的具体地址,“没想到大家反响会这么大。”

    “江西是一个未施粉黛的大美女,等待着看得懂它的人来细细品味。”王翎芳说,这次体验师的活动就像在给江西旅游“上一点妆”。而江西正是希望通过这种不断的创意营销,用旅游这个美丽的产业,向中外游客展示秀美江西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