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炎热“烤”“燕” 19处清凉窝说走就走

 

狼牙山 山水清凉欢乐一夏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如今,这里既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

从2012年至2013年3月,先后建设狼牙山沙滩浴场、滑雪场、“欢乐谷”游乐园、索道二期、千亩油菜花园、千亩玫瑰花园、千亩牡丹花园、千亩葵花园及水上游览等项目,极大地丰富了狼牙山风景区的旅游文化资源。

狼牙山龙门湖欢乐谷位于狼牙山脚下,占地25万多平米,由狼牙山中凯集团独资建设,项目包括宝贝水城、漂流河、超级大喇叭、离心滑道、海盗船、旋转木马等14项独立游览设施。狼牙山龙门湖欢乐谷内还设置了泳衣店、更衣室、特色风味小食店、救护站等配套服务设施,能满足游客食、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园内除娱乐项目外,狼牙山中凯集团还特意引进国内先进的水循环处理系统,使园内水变得更纯净、更安全、更有保障。

自驾线路:石家庄——京昆高速——满城出口——狼牙山

芦芽山夏季消暑盛宴

芦牙山的万年冰洞是全国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冰洞,也是世界上迄今永久冻土层以外发现的罕见的大冰洞。由冰形成的冰柱、冰帘、冰瀑、冰花、冰佛、冰床、冰钟、冰人、冰菩萨等,千奇百怪、不一而足。洞内大大小小的景致,不令人惊叹。更使人们奇叹不已的是,与冰洞相距不到二百米处,有一处千年不熄的地火,当地人称千年火山。这一冰一火,本是相克,却奇妙地共存于同一山上,可谓世界奇观,中华一绝。

论文化,这里同样是佛教名山。更有修建年代上溯到唐朝贞元年间的悬崖栈道,一座座悬空古刹由栈道相连,惊险绝伦,独具特色,是“中国华北地区罕见的水平联洞型栈道”。悬空村、悬崖栈道、悬棺、悬桥等构成中国最传奇的悬空文化群落,又有三晋人民饮水思源、寻根感恩的母亲河—汾河源头。

芦芽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千余种动植物和名贵草药,是世界罕见的生态基因库。不仅拥有珍贵树种落叶松、云杉,而且是世界珍禽、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山西省鸟——褐马鸡的主要保护地。马仑草原海拔2721米,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亚高山草甸之一。马仑草原将草甸、森林、高山、峡谷、奇松、怪石、长城、将台、基塔融为一体,被誉为悬在空中的鲜花草原。优渥的生态环境使这里的气温远低于城市,给你真正的清凉感受。

小贴士:

1、登山及徒步时间较长,一定要穿上旅游鞋或运动鞋,女士注意不要穿裙子。

2、山顶和万年冰洞气温较低,东寨镇即使在夏季,昼夜温差也很大,遇阴雨天气降温极为明显,游客可多带件外套;

3、山西饭菜口味特点:咸、酸、香。山西水土碱性大,建议一日三餐前喝一小勺山西特产陈醋,可综合碱性、防止肠道疾病。提醒旅游者饮食得当。

佛光山 避暑纳凉胜地

森林氧吧,纯净呼吸,净心养生休闲度假体验

“心无界 景无边”。佛光山文化旅游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北冶乡柏树庄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秀才村,孕育了灵动的凤凰,山环水绕,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一处难得的风水宝地。距石家庄80公里,距西柏坡20公里。荣膺“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称号。

森林公园 天然氧吧

佛光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长季节达95%,属半干旱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8—11度,自然风光奇特,人文景观妙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在佛光山,人们常常会沉醉在灵山秀水或艳丽或古朴的景色中,于是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迷人的植物芳香萦绕在身边,似乎永远不会散去。

清凉水世界 人间真仙境

夏季,山水下泄,在二栈形成“百米水帘”,人走“帘下”,滴水不沾,清凉爽神。若到大雨时节,山洪天降,在此处跌落成瀑,万丈悬崖,百米长瀑,势若天倾银河,地崩雪峰,飞珠溅玉,水汽蒸腾,云霞集聚,虹霓横空,是为世间壮景;又轰轰汹汹,响若天雷,远闻百里,声震山林,百兽觳觫,神鬼骇惊,可云天地声息。此为宏观大景;少雨之季,清流潺潺,细水涓涓,再此汇集,跌落而下。形成一道景致,若断若续,如珠如线,像帷像幕,似瀑似帘,风来飘摇如少女之秀发,阳光照射比五彩之锦缎,虽无排山倒海之势,却具别致秀丽之姿。

这里隔绝了一切的烦嚣

如果你有幸在上帝伤心落泪时来到佛光山,定会有不同的收获。雨中的佛光山,宁静,剔透。山岚间的雾气像是仙女的裙,飘摇又触手可及;头顶金黄的秋叶掸落晶莹的雨滴;脚下向远处无限延伸的青石板,光滑细腻;周围环绕着叮咚的响声,带着悠远的回声,悠悠荡荡……

这里的人融入了山水自然,隔绝了一切的烦嚣。到了这里,就能与清幽绝俗的山水相依,就能激发灿烂地对生命的热情,得到心灵的宁静。它不会让你有“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的生命的忧伤,而是给你“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的对大自然的美好的赞叹。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