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炎热“烤”“燕” 19处清凉窝说走就走

 

仙境七步沟 夏季避暑纳凉好去处

河北武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因佛教文化中的“七步莲花”而得名。六大景区组成,集生态旅游、宗教和历史文化、红色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幽幽古佛地,仙境七步沟”,堪称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礼佛探秘、品味历史、野外体验、红色教育的最佳选择。七步沟山荫苍瀟,林木葱茏,绝壁飞岩,重峦叠嶂,有诗赞美七步沟,“山翠薇兮云苍茫,众圣临兮龙虎藏。”春秋可拓展训练,夏季避暑纳凉,冬季可体验滑雪乐趣。

七步沟景区位于河北武安活水乡境内,河北武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因佛教文化中的“七步莲花”而得名。景区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由门景、休闲度假、百瀑峡、罗汉峡、马武寨、三棱山六个景区组成。

自驾路线:京珠高速-青兰高速-邯郸西/武安出口-武安市-沙 村-京娘湖-七步沟

京娘湖 都市人“洗肺”好地方

京娘湖海拔1088米,这里奇峰林立,烟波浩淼,林木茂盛,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天然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常年平均气温19度,夏季日平均气温26度。京娘湖景区远离闹市,由于天然植被加上湖水的调节作用,这里素有“天然氧吧”的美称。京娘湖景区分为水上游览区,码头休闲度假区和贞义岛自然保护区三大区域,其中,水上游览区是景区的精华所在。

整个景区地形复杂,地貌奇特。在距今6500万年前,景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后经地壳运动,最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水上峰林美景。这种地貌特征,体现了这个地区的地质演化历史,成为反映华北古海洋沉积层特征的天然博物馆。

自驾路线:京珠高速-青兰高速-邯郸西/武安出口-武安市-沙洺村-京娘湖

梦幻山水—峰林峡

焦作峰林峡景区是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品园区。景区面积52平方公里,有大小景点81处。这里景观奇特,可用十个字概括:山清、水秀、峰奇、岩峭、坝绝,是一处兼有南北山水特色的山岳水体型风景区。

峰林峡以山水交融的翡翠湖为主体,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为一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境内十里平湖水面云蒸霞蔚,雾气蒸腾,宛若一条在峡谷中飘拂的玉带,被人誉为“中华奇景,宇宙奇观”。湖区岛屿星罗棋布,湖周峰峦起伏,湖面游船穿梭,别具雄、奇、秀、幽、旷、趣之特色。

旅游攻略:景区分三大旅游主体内容,一是人文景观及历史文化游,包括参观世界名坝、水利发电、隋代摩崖石刻及古兵寨城堡等;二是奇山秀水休闲游,包括水上游、黄金步道天街游、原始次生林生态游和观猕猴;三是周围山村田野民俗游。

景区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西北部,距离焦作市中心26公里

自驾线路:石家庄—京港澳高速—晋新高速—焦作—峰林峡(云台山西区)

   惊世恩施大峡谷 浪漫土苗女儿会

   在武陵山脉崇山峻岭的包围中,一个原始自然景色和民风民俗保存非常完好的地方;一个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等29个民族世代居住的地方……

在今天,在中国,在世界,你已经很难发现一个像恩施一样的圣地,一个土家族苗族集中的原生态生活居住区——这里住吊脚楼,喝油茶汤,吃粑粑,跳摆手舞,唱龙船调,嫁人的姑娘要哭嫁,饮酒后要摔碗……

亚洲的科罗拉多—恩施大峡谷有五大世界奇观----清江升白云、绝壁环峰丛、天桥连洞群、暗河接飞瀑、地缝配天坑;峡谷内奇山、异水、怪洞、珍禽数不胜数,包容百里绝壁、千丈飞瀑、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数种天下奇景。空间宏伟开阔,景观层次丰富,山体变化多端。

八百里清江如画,中国特色旅游三十佳“清江闯滩”名闻天下,特异的地下龙鳞宫,西部凉城腾龙洞,土家第一城土司城,中国第二大石林梭布亚,世界五个一的一棵树、一口井、一座寨都在这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