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1小时10分钟飞包头 经典内蒙古风情两日游

【1小时10分钟就能飞到包头避暑】

7月11日,石家庄机场将开通石家庄—包头航线,每周2、4、6执飞三班,机票最低只有6折400元(不含民航发展基金和机场建设费),市民去包头避暑将更方便。

石家庄—包头航线,由河北航空公司执飞,具体时刻为12:35从石家庄机场起飞,13:45飞抵包头,14:35从包头起飞,15:40飞抵石家庄。包头是河北省旅客夏季出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其东南部的希拉穆仁草原是蜚声海内外的旅游避暑胜地,每年夏天都将举办盛大的草原那达慕活动,游客可以观赏体验赛马、摔跤和射箭蒙古族特色“男儿三艺”表演。

7月15日,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航线,每周2、5执飞两班。届时石家庄机场开通的北方草原旅游航线将包括包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海拉尔等,市民暑期避暑旅游将更加方便。

另据了解,7月中旬,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西安-石家庄-秦皇岛、石家庄-深圳,8月开通呼和浩特-石家庄-秦皇岛、长沙-石家庄-包头,7月16日开通石家庄至曼谷航线,加密石家庄-济州航线等,为市民暑期旅游提供便捷的空中交通。

炎热7月,火红的日头灼伤我们平静的心情;高居不下的温度,点燃都市人内心的燥热;粘乎乎的汗液依附皮肤,大家等待空调和淋浴的拯救……现在,马上,“石家庄——包头”的航班就要开通了,不用等到放大假,周末双休就能让我们避开人潮涌动;“经典内蒙古风情两日游”,第一天感受草原的蓝天白云绿草茵茵,第二天体验沙漠娱乐活动,驱散夏之酷热,别再犹豫,快快逃离这流火的都市吧。

【内蒙古风情游】

第一天:希拉穆仁草原

(1)活动:那达慕大会

在希拉穆仁草原,每年都要举行盛大的草原那达慕活动,其中的赛马、摔跤和射箭三项竞技是蒙古族"男儿三艺"。在这里,游客既可以看到勇敢剽悍的草原健儿的精湛表演,也可以亲自披挂上阵,大显身手,一抒豪情。

(2)交通

自驾

从包头自驾出发前往希拉穆仁草原一般要路过呼和浩特,然后到武川县,然后再到希拉穆仁草原。

从呼和浩特到希拉穆仁草原约90公里,车程约1.5小时。从呼和浩特到草原修有旅游专线,路况比较好。

客车

也可乘坐本地旅游巴士或包车前往。具体价格需商议。

小贴士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的7-9月为旅游旺季,当地居民的收入主要靠旅游业,草原已经基本禁牧。

相关景点链接:

普会寺

座落在希拉穆仁河(召河)畔的普会寺,建成于清朝乾隆三十四年,是呼和浩特席力图召六世活佛的避暑行宫。乾隆皇帝赐名为“普会寺”,匾额用满、蒙、汉、藏四种文字书写。普会寺建筑规模宏大,工艺精美,大雄宝殿的建筑格局与位于西藏的班禅行宫扎什伦布寺相似。有三座红漆大门,有32根露明柱支撑的三层建筑“独宫”,这种样式的庙宇在内蒙古地区是独一无二的。

古井

乾隆三十四年,普会寺建成的同年八月,六世活佛聚众喇嘛观天象,定方位,在大雄宝殿东南开凿水井一眼。传说井挖至三丈六尺时,井底东南、西南、正北方有三大金蛙伏卧,于是活佛下令停止挖井,召开法会念经祈祷。一夜之间井底涌出三眼清泉,流水清澈见底,甜爽可口,永提不败。成井后,方圆几十里外的牧民逢时过节,取水饮用,以消灾除病。在儿女嫁娶时,以水洗面,又能求得神灵保佑,一生平安。文革期间,为保护水井,封井三十余年。如今开放,以供游人观赏饮用。

北魏长城遗址

北魏长城遗址在希拉穆仁镇西北4公里处,遗迹清晰。北魏长城总长1000多公里,是北魏时期明元帝泰常八年修筑的,后人也称其“泰常八年长城”。这条长城是北魏王朝为了御防柔然和契丹而修筑的,该长城主要分布于内蒙古中西部,它西起包头市固阳县,东至河北省赤城县,具体走向是从赤城到张北,进入化德,经商都、后旗、中旗、四子王旗进入我旗延伸到武川,最后终止于固阳。

红格尔敖包

红格尔敖包是乌兰察布草原上最大的敖包。 敖包的历史渊源于蒙古族从古到今崇拜山峰、泉水,不能随便挖土、取石、拔草,保护草地的原貌。历史上蒙古各部又为纪念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雄们而用石头垒成的石堆,也是天葬英灵的地方。敖包里一般存放英雄的遗物。敖包又是草原人们祭天求雨的祭坛,也是驼路的路标。佛教传入后,祭奠活动和宗教活动结合起来,使它在原有祭奠内容上增添了不少宗教色彩。牧人庄严的祭敖包活动,是祈盼平安、风调雨顺和牛羊肥壮。这时,一般都要在敖包山下举办那达慕活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